博德江陰-趙梅

10、26日,農曆九月九,又是一年一度的重陽節,也是第二十二個敬老節、公司借這一佳節得到來組織了這次獻愛心活動,帶領大家來到敬老院探望老人,倡導敬老、愛老、關注老人。
陽光明媚的上午,所有義工和慈會社所有社員還有公司的領導穿上統一的紅背心,佩帶上PSA慈輝社的胸徽,提著禮品乘著公司大巴來到敬老院、一走進敬老院,雖說不上''百花齊放'',却也朵朵爭艷,周圍牆壁上掛滿各界送來的表彰錦旗,後院裡有假山、水池、功德碑、涼亭等等,正是這寧靜和諧的環境,老人們才有一種家的溫馨。
大廳裡早已坐了四五十位百發蒼蒼的老人,一位百歲老人因年齡太大不便行動,由兩名護理人員移到椅子上,看到這一幕,我的心裡有些心酸,正因為他們的高齡才更需要家人和其他人的關心於呵護,我才更感覺到這次活動的意義所在,拋開這些思緒,我看到幾位老爺爺和老奶奶正在唱歌呢,鋼琴伴奏的是76歲的退休老師-王老師,在王老師退休的20餘年中,6000多個日夜裡每天風雨無阻的來到這義務教老人們學習唱歌,跳舞,陪伴他們度過所有的開心快樂的日子,看著王老師臉上揚溢的笑臉,她那瘦弱的背影越加高大,看著他們那其樂融融的樣子,我們慈輝社的人員也不甘落後,紛紛拿出早已準備好節目:歌曲、舞蹈、相声、小品等等,逗得老人們哈哈大笑, 聽著那歡樂的笑聲,彷彿是世界上最好聽的交響曲。
快樂的日子總是短暫,不知不覺中已經到午飯時間了,吃過午飯和老人們又聊了一會然後合影,我們今天的活動就結束了,老人們依依不舍的和我們告別,看著他們越來越模糊的身影,心也沉澱澱的,真的希望他們能永遠開心快樂的生活下去,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他們的存在,更希望會有更多的人去關心他們,讓他們感覺不到孤獨的存在,讓燦爛的笑臉盛開在每一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