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科高雄-顏政偉

今年的八月八號,一個似乎平常的颱風帶來了嚴重的災情,重創了這美麗的台灣寶島,並造成七百多位同胞手足罹難或失蹤。
對我們來說,就像是自己親人受難一般的難過與不捨。眼見著舉國上下為了災區與災民的善心義舉,更是從內心底處誘發著急欲助人的心念。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這群良善的群眾彼此勉勵鼓舞著要為冷冽風雨的殘酷,注入一點溫暖善心。而當看著一大群的義工與學生坐著專車進入災區時,不禁想著每當重大事件發生時,人們總是群情奮起加入災區,但其實災民需要的除了當前的急救補助之外,大家是否想過後續災區硬體的重建與災民心靈的撫慰,才是這災後人生重新開始的關鍵。
所以,充滿愛心的我們或許沒有足夠的能力可即時地去幫助災民,也沒有太多的空間時間幫助災區重建家園,但我們可以在後續的時間裡,對災民與災區展現我們的關懷。譬如: 個人可認養災區學童午餐、認購災區田地農作物代替日常家庭採購之青菜蔬果、假日空閒時候也可做短期義工到災區與災民聊天鼓勵給予正面的思想力量與提攜;在公司方面我們可以多給予災區居民更多的工作機會,藉由公司慈善基金會力量為災區居民購入日常生活用品或安排公司慈輝社社員前往災區為民眾心理輔導。這些簡單的事情或許只是我們的舉手之勞,卻可能是影響災民重生後面對未來與人生的重要關鍵。
而在最後,除了疼惜災區居民外還要感謝所有為了台灣付出的人們。這美麗的福爾摩沙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