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PSA同仁及青海囊謙孤貧學校Sponsors



時間:2010/4/15 18:50        撰稿‧編輯:王照坤   新聞引據: 採訪

中國青海玉樹14日發生規模7.1地震,造成重大傷亡。中國大陸青海省玉樹州玉樹縣發生強震並造成嚴重災情,不免讓人擔心同屬玉樹州轄下,且緊臨著玉樹縣的囊謙縣是不是也受到影響。央廣兩岸風雲會節目專訪到囊謙縣「囊謙孤貧學校」的負責委員札西才仁,得知學童們一切平安,並獲得妥善安置。

關於囊謙縣目前的情況,札西才仁表示並沒有像重災區結古鎮那麼嚴重,除了建物輕微受損之外,還沒有聽說有人員傷亡的消息。至於「囊謙孤貧學校」除了學童們受到驚嚇,一切還算平安,學童們也都得到妥善的安置。

  札西才仁說:『(原音)昨天(14日)就開始我們把有些他們(學童)親戚、還有朋友托他們看護,因為我們這邊房子裡面不敢住,再就是帳篷這樣150多個學生的話,帳篷需要的多,所以我們顧不過來,所以我們昨天研究了以後,(送)到他們的親戚朋友這些讓他們一個一個看護。』

  雖然有親戚朋友們可以幫忙照顧學童,但由於「囊謙孤貧學校」收容的都是孤兒或單親家庭的小孩,所以還是有些學童仍然留在學校跟老師們待在一起。

  札西才仁說:『(原音)現在是停課的狀態,但是我們老師那邊還有10幾個學生,他們沒有親戚,沒有看護的,都在學校裡搭著老師一起吃飯。』

  另一方面,一直資助「囊謙孤貧學校」的台灣「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本來已計畫16日要前往囊謙縣,如今遇上強震,將改以物資救濟為首要工作。基金會董事長陳昭如說,基金會正在募集衣物,「囊謙孤貧學校」後續若有食衣住行方面的需求時,也都會想辦法幫助他們。

本新聞搞主要網路媒體的連結:

中央廣播電台: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id=8&id2=3&nid=239258
Yahoo奇摩: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5/58/23yez.html
MSN新聞:http://news.msn.com.tw/news1667246.aspx
PChome:http://news.pchome.com.tw/society/rti/20100415/index-12712998001966249002.html
感謝中央廣播電台同意本會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