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 劍 、管紅芝 、王新建 6000公里往返
救災達成任務

       PSA華科事業群針對這次青海地震的救災行動第一時間回應,全力支持並派遣員工運送物資進入玉樹地區。決策與準備迅速並於災後第三天行動,和青海周邊的救災車輛同時抵達玉樹,比起東南沿海進到青海的救災車輛早了三天到達。領隊管紅芝非常堅定的說。

        然而自江蘇省江陰出發,車子歷經安徽、河南、陝西、甘肅、青海五個省份,前後共3000多公里的路程,除日夜溫差外,有不同的地形、路況...等,對三位專業的師傅而言也是駕駛上的一大考驗。尤其自西寧開始便進入了高原地形,平常生活於平地江南--江蘇的三位師傅當然也立即產生了嚴重的高原反應,讓他們身體狀況嚴重不舒服,產生了許多症狀如:嚴重頭疼、不間斷的乾嘔、無法言語,甚至喘不過氣、呼吸困難。


雖然出發前已經服用抗高原反應藥物如:紅景天、也使用氧氣瓶...等,但也只有症狀緩減,高原反應仍不間斷的干擾著他們,三位師傅顧慮到青海災民一定急迫需要這筆物資,堅持前進,僅於症狀嚴重時稍作休息。
         運送物資車輛於19日到達西寧,由於20日半夜12點下大雪,車輛無法前進。隔天清晨5.6點才停雪;師傅們在西寧停了一天,因擔心所攜帶的物資不足夠災民,公司在昨天又會了一筆現金,於是又在西寧多採買了一整批的賑災物資,21日才繼續前進。
早上下大雪,中午出大太陽,青海地區日夜溫度差異極大的天氣,且地勢又較原先路途險峻高聳,因為地勢高長年溫度低,地面形成凍土層,加上最近因為救災進入玉樹車輛變多,溫度略微上升,凍土融化成山漿,致路面不平,,路況非常不好,所以速度很慢,對專業的駕駛師傅們真是一大挑戰。


        車子在行經巴顏喀拉山海拔4700-4800km的那天早上,因為前天晚上下雪、中午出太陽溫度提高所以雪漸漸融化,車子開在融化的冰上,師傅們特別緊張。裝上防滑鍊,一再勘查確定路況才小心翼翼前進。途中看見前方有一台車因為打滑失控,往山崖的方向直衝,好不容易煞住車,車頭停在半空中,由此可見路況不好。
師傅各訴我,前往玉樹的214國道經過巴顏喀拉山隘口(4824m),地形險惡;車道也只有兩線,救災車輛困在車陣中無法前進,加上天氣條件不佳,增加了救災的難度,讓我們心急如焚。

物資抵玉樹,伴著下雪的4月天,災民一起來搬運,公雅寺巴金仁波切代表接受。







〈更多文章請繼續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