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稿轉載自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圖片版權為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所有

內政部將於7月23號在台北縣政府舉行「99年全國孝行獎頒獎典禮」,今年共有邱冠文與范俊彥等34位孝行楷模榮獲這項殊榮。當中,年僅18歲的范俊彥同學,儘管自己的父母因為意外事故不幸相繼過世,卻能夠樂觀進取,照顧高齡90歲的阿公,以及兩個就讀國中的妹妹,比別人更努力付出,不自怨自艾,甚至還在今年考上了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獲得今年全國孝行獎孝行楷模之一的范俊彥同學,今年只有18歲,他的父母雖然因為意外事故不幸相繼過世,必須要照顧高齡90歲的阿公,以及兩個就讀國中的妹妹,不過,他卻能夠樂觀進取,不自怨自艾,不僅平常回家要為家人準備晚餐,還服侍阿公吃藥和為阿公按摩逐漸癱軟的雙腿,並且為了減輕家中的生活負擔,他也在學校合作社擔任工讀生,比其他人更努力,甚至更在今年的大學學測,考上了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范俊彥同學說,凡事只有樂觀面對,才能夠突破困境。














至於另一位榮獲孝行獎的邱冠文則是17歲的青少年,儘管家中的成員包括阿公、阿嬤和阿姨都因為疾病纏身,必須要協助媽媽分擔家計,但是身為長子的他卻不以此為苦,反而還認為自己更要努力付出,來幫助家裡脫離貧窮。















內政部政務次長簡太郎表示,期盼藉由舉辦全國孝行獎,可以帶動社會孝行的風氣,讓社會變得更溫暖和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