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榮幸的邀請到慈濟的志工們來參與聽力篩檢的訓練課程,為了讓9月30日在慈濟三重靜思堂的聽篩活動能順利的進行,因此基金會的同仁以及各位志工們早早就來到會議室上課囉!

圖片 1.png

▲ 基金會準備了聽力宣導的文宣以及活動當天需要用到的篩檢流程表以及評量表

 

訓練的開頭,先由龍森執行長來揭起這一連串精彩無比且豐富實用的課程序幕吧!

圖片 2.png

 

在溫馨的氣氛下由榮廉主任接棒開始本日的課程,從聽力失能的定義開始,到人一般情況下能聽到的頻率範圍以及導致聽力受損的可能原因和預防,最後再藉由短片呈現在家庭中有聽力受損的長輩與家人的相處情形,到戴上助聽器狀況有所改善的畫面作為完美的結尾,在場的慈濟志工們感覺很有共鳴呢!

圖片 3.png

圖片 4png.png

▲ 榮廉主任正在介紹聽力失能判定的範圍以及播放短片,大家都很認真地在聽呢!

 

第二部分為詠耀主任和慈濟志工們介紹聽檢儀的使用方法以及評量表的填寫流程,所有人都積極的參與學習,輪流進行操作及擔任受測者,體驗聽力篩檢的過程。

圖片 5.png

▲ 詠耀主任示範聽檢受測者的座位安排

圖片 6.png

圖片 7.png

▲ 慈濟志工們認真的討論及練習聽檢儀的操作方法

 

聽篩訓練活動在大家熱烈的參與中結束了,也非常謝謝慈濟志工們與我們一起互相學習這寶貴的知識訓練,期勉未來都能將自己在這方面的專業奉獻給需要幫助的人,並預祝9月30日的慈濟三重靜思堂的聽篩活動能大功告成、功德圓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聽力篩檢 長輩聽覺照護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