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照顧者能有適當的喘息空間及放鬆時間,華科基金會今年度 首次與伊甸基金會合作辦理「照顧者喘息服務」,以禪繞畫為主題,帶領 照顧者們透過重複的筆觸來整理思緒,一層又一層的「紓」理平日繁忙的 生活步調;營造寧靜氛圍讓照顧者們的身心得到呼吸機會,在今天的活動 中注入滿滿的能量,活動後是可以帶著力量回到日常生活。 

▲在匆忙的城市步調下生活,學習自我放鬆是照顧者必修的課程。

 

講師在活動中不斷的提醒參與成員們,禪繞畫的價值不在於圖畫的美醜,宛如現實生活沒有絕對的完美,也不會是沒有壓力的生活;禪繞畫的價值在於我們能否透過點與點間,找到我們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感受描繪線條過程中的溫度,找尋適合自己的前進步伐。 

▲講師細心地協助每位成員尋找他們欣賞作品的最佳位置,讓成員的圖畫 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

 

▲代針筆與紙張一次次的接觸,彎彎的曲線像似我們臉上的微笑。講師提 醒成員們,盡量不要讓紙張留白,如同盡力的做好生活的每件事,就是生 命最美好的事。 

▲講師引導成員們思考,我們所畫的禪繞畫對自己來說是甚麼?圖畫中可能有些小瑕疵,但最後都能彙整成美好的圖樣。

 

家長們在體驗禪繞畫紓壓課程的同時,小朋友在做些什麼呢?華科慈善基金會的實習生帶來一連串精心設計的活動,讓家長可以安心地參加課程,不需擔心孩子們無人照顧,一起來看看精彩照片吧

▲大哥哥大姊姊帶領小朋友們進行有趣有好玩的活動,小朋友們都很踴躍參與呢

▲紅旗白旗結合帶動跳~一起動動手、唱唱歌,小朋友們都玩得好開心呀!

 

▲一起來裝飾自己的名牌吧!大哥哥大姊姊陪伴小朋友們畫出獨一無二的名牌,小朋友的作品都很漂亮、很有特色哦!

 

▲有了伊甸基金會的老師們從旁協助,讓遊戲進行得更順利囉

透過華科慈善基金會與伊甸基金會的合作,帶給家長收穫滿滿的課程以外,小朋友也度過了快樂的時光!這次的活動是希望透過喘息服務,提供辛苦的早療兒童長期照顧者一個休息、紓壓的管道,釋放平時累積的壓 力,休息一下再繼續前進會更有力量!今天的喘息活動雖然結束了,但照顧者們手上的畫筆才正開始。照顧者們可以透過規律的筆觸,練習尋找屬於自己的紓壓管道,日常生活有大大小小的壓力,讓自己找到方法,有能量去克服生活的壓力。非常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這次的活動,活動圓滿結束囉!

期待下次的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