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華科慈善基金會團隊非常榮幸於84日帶領8位工作夥伴到弘道老人基金會本部,一同針對照服員進行老人聽力篩檢的培訓課程。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目前全世界有三分之一的老人受聽力問題困擾,因此我們提供口語檢測音、溝通策略SPEECH及聽障證明申請流程等相關課程,來協助照服員在工作現場能有效協助案家資源整合與提高福祉,透過大家彼此經驗的分享,讓照服員們對於聽力照護有更深入的瞭解。

1 – 講師與學員互動融洽,討論過程中彼此受益良多。

 

    前半堂的課程,講師與學員介紹聽力的基本知識,聽力退化特徵、分貝大小分布及有哪些因素會影響聽力受損等主題;後半堂的課程,我們也邀請專業資深聽力師來與我們分享生活聽力損失與健康風險、聽力損失之處置與轉介及聽力篩檢APP操作等相關內容。課程中,藉由專業角度融合平易近人的舉例,讓大家可以淺顯易懂地學習耳朵照護的知識,現場氣氛熱絡,討論聲絡繹不決。

 

2 – 專業資深聽力師分享口語檢測音,協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進行簡易的檢測。

3 – 實際操作聽力篩檢APP

    最後,透過有獎徵答的活動,帶領大家一起回顧今天的課程內容;基金會主任藉由KAHOOT線上互動軟體,讓學員可即時回饋問題,協助大家釐清正確觀念。並從整合性的角度,協助照服員明白聽力篩檢的重要性、如何協助案家照護自己的耳朵,及該從哪些機構尋找轉介資源。

4 – 大家非常投入有獎徵答活動中,透過邊玩邊學的過程中,學習耳朵照護的知識。
 

5 – 學員能夠過圖示及文字,清楚瞭解耳朵。

 

聽覺是人類五官重要的一環,因此聽力照顧與噪音防制更是刻不容緩的行動。耳朵照護從你我著手,讓我們一同聽見你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