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很榮幸邀請到中原大學心理系的韻如老師來演講,此次的課程專門為家中有孩子的同仁們量身設計,從專業的角度融合有趣的敘述方式,帶領在場的所有人一窺孩子們的內心世界!

圖片 1.png

▲課程的前半部,韻如老師透過可愛又逗趣的圖片,讓在座的同仁們聚精會神地聽著老師的分享,從生活的角度瞭解孩子的一舉一動。大家彼此分享經驗,搭配韻如老師幽默有趣的回應,同仁們對孩子也有更多的瞭解~

圖片 2.png圖片 3.png

▲看到這兩張圖有沒有想到自己家的孩子呢!孩子的一些行為總讓人好氣又好笑,通常爸媽們可能施以溫柔的小懲罰,又或是忍不住莞爾一笑;但注意了!孩子的這些行為可都是醞藏玄機的呢!

圖片 4.png圖片 5.png

▲韻如老師透過生動的舉例,讓同仁們瞭解:孩子在不同的階段,面對外在環境會有不同的探索模式,像是三到六歲的孩子特別喜歡問「為什麼?」,這時候的孩子正在探索世界,因此別忘了要給予耐心且溫柔的回應哦!

圖片 6.png

▲最後,韻如老師以「媽媽之歌」與「爸爸之歌」做為結尾,「媽媽之歌」引起現場同仁們的共鳴,聽到底下的竊竊私語與此起彼落的笑聲,這首歌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卻精闢地道盡了同仁們的心中所想。同樣的,「爸爸之歌」也帶給同仁們無限驚喜,讓在場的同仁們跟著會心一笑呢!

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爸媽和孩子都會一同經歷歡笑和淚水,有時候孩子雖然沒辦法直接訴說自己內心的想法,但是只要用心去瞭解,爸媽也能一同窺探孩子的內心世界,透過今天韻如老師的分享,相信在場的同仁們都能更懂孩子的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溝通 兒童發展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