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華科慈善基金會致力於社區聽力健康的倡議已數年,希望藉由聽篩與教育宣導方式讓大家更注重自己聽力健康;在這當中有些人已有聽力障礙並配有助聽器,但在活動中卻鮮少配戴,原因多半為下列幾點:

1.  配戴助聽器後聽得到聲音卻聽不清楚內容。

2. 會有唧唧嘯叫聲。

3. 擔心會越戴越嚴重。

這類情況不斷的在他們親朋好友間流傳,加上對助聽器市場不夠了解,讓有聽力問題需要助聽器輔助的朋友更怯於尋求解決。PSA華科慈善基金會為了倡議此問題,與台北市西區輔具中心合辦『助聽器租借銀行』---免費提供助聽器借用,目標是讓一些自覺聽力不佳、或是他人覺得聽力不好的朋友可以體驗配戴助聽器後帶來的效益。

 

1. 民眾只要透過華科基金會或台北市西區輔具中心申請、登記,專業聽力師會先致電了解狀況與約定時間至中心服務。

 

2. 透過耳鏡檢查與聽力測試,了解聽力狀況。

 

3. 針對民眾聽力狀況選擇適合的助聽器配戴(感謝Phonak / Siventos / Starkey原廠提供助聽器供民眾試戴)

 

 

4. 在初步針對聽力程度進行調整之後,在現場環境經由對談、模擬試聽來確認配戴上助聽器的效果。

 

5. 民眾確認有效果且想借回家繼續體驗的話,即開始教導配戴方式以及正確使用方法,並完成借用的行政程序後即可外借回去試用。

 

6. 民眾佩戴過後能聽到聲音與人交談,心情也開闊起來,期待助聽器能讓大家帶來正面幫助唷!

 

 

arrow
arrow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