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職涯體驗活動,本會再次與中租青少年展望基金會合作,在機構社工的陪同下,我們一同帶領青少年進行職涯一日體驗。

不同以往到高科技製造業的廠區參訪,體驗生產線上作業員的日常工作,今天我們前進到集合人文與時當尚的餐廳VVG,一探在台北市東區巷弄內的服務業精華!

透過實習生不同的觀察角度,以獨特的筆觸,記錄活動的精彩,讓我們一起回顧~


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 X  中租青年展望基金會  X  蘆洲少年福利服務中心  X  VVG好樣餐廳

青年職涯探索體驗活動

12位青年浩浩蕩蕩的踏在東區的巷弄,駐足於1999年就落腳於此的餐館,華科事業群基金會與中租青年展望基金會,早已恭候12位棟樑多時,入座後,好樣的總監開始帶著大家進入好樣的世界。

 

 

於好樣餐廳,讓青年們看到開放式的廚房、歐式的裝潢挑起他們對於餐飲的憧憬,經歷一番交流,原來幾乎人人都有個餐飲夢,看來這個起頭,好樣的。

 

想一圓餐飲夢,書勢必少不了的,好樣本事的探索展開了,各式精裝的書籍,如激起食慾的擺盤,青年們開始能出探索的本能,關注書店的每一個角落,處處能夠是學問,青年們驚呼,好樣的。

 

夢有了、學問有了、品味與美感呢?好樣自慢,各式的選物都有,透過挑選物件的品味,店內的陳列,美感慢慢建立於青年們的心中,看到青年們在店中構圖到忘我,好樣的。

 

溢出的熱情、渾身的想法,沒有「做」都枉然,於是戴上手套,我想你跟我想的一樣,還好都是腦補,我們從基礎的先來,餅乾,一種做差了就硬的可以敲釘子的甜點,烘焙師詳細的帶領大家將餅乾做成自己的自慢做,放上烤盤,剩下的時間會給答案。

 

即便是棟樑,還是有肚子餓的時候,但這次要用吃來學習,仔細品嘗味道的堆疊、細看擺盤與食物的搭配,最後宏觀裝潢擺設,三者的調和是否恰到好處,好樣餐廳的想傳達的到底是什麼?就看青年們怎麼「吃」了。

 

午後一場小雨,掩蓋不住傑作的香氣,餅乾出爐,恩,是餅乾,青年們拿著包裝袋細心的將餅乾放入,每位都露出了笑容,大概想好送給哪位心上人,年輕真好。封膜後,釘上好樣設計的小卡,餅乾的附加價值就在這些細節顯現出來。

最後,總監不忘提醒青年們,有餐飲夢,要用正確的方式去完成,食材的挑選、衛生的把關、顧客的健康,都很重要,這個最後提點讓青年們的職涯探索體驗活動真的Very Very Good,好樣的。

 

arrow
arrow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