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實習生活動來到了楊梅廠...第一次在新餐廳舉辦活動,大家都很新鮮呢!來聽聽同學們的現身說法~

在規劃活動的過程中,低估了手工材料所需要花費的時間,因此到活動前一天才做好,從繪圖、影印、裁紙、著色、試做,每一步都不假他人之手,儘管準備到很晚,但我們的心情是雀躍的,期待能透過繪畫製作的這些過程傳達給公司同仁一點正向的力量。

摺紙萬花筒,是先將準備好的紙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案,再沿著紙上的折線將紙摺好、組裝並用雙面膠黏。目的是利用繪畫的過程紓解壓力,完成萬花筒後在翻萬花筒的過程中得到療癒。

活動一開始,因為用餐的員工人數不多,所以可以慢慢帶著同仁們完成作品,但是因為繪畫的過程比想像中花時間,所以我們決定修改程序,先把折線摺好並貼上雙面膠,同仁們畫完後如果需要,我們可以協助黏貼,完成最後的作業。活動進行中,有些同仁會因為好奇或是覺得新奇、有趣而參與這項活動,有些同仁因為時間的關係只有上色,有些同仁則很細心的完成萬花筒上的繪畫;有些同仁覺得光是上色就越塗越煩躁,有些同仁覺得很紓壓,感覺像是在畫紓壓塗色簿。雖然很多人一開始覺得這個活動很麻煩,顏色塗一塗後就交給我們幫忙組裝,但是在成品完成後看到效果不錯,會跟我們要幾張空白的底紙,詢問怎麼摺和組裝,想回家教小孩做或是等有空再慢慢完成。雖然這次活動參與人數不多,但是透過活動中的交流,看到大家玩得開心,甚至有意願繼續參與類似的活動,雖然沒有達到我們預期的人數,但是有把我們想帶給大家的精神傳達出去並得到正向回饋,這次活動算是成功喔!

最後是小小檢討時間,活動本身可以設計得更加快速,在之前先協助上色或是摺好貼上雙面膠,在活動時間可以更有效率進行。或者是設計可以更加輕鬆的方法完成,單純在直接性質的發洩壓力,也提醒我們下次活動準備要提早規劃,可以有更多時間充分準備,發揮最大的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