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在平鎮湧安里據點的活動,同樣是由中原大學心理學系修習非營利組織經營與管理學程的同學規劃執行,課程及活動相當豐富,感謝同學們辛勤的準備及詳盡的記錄!!

---------------------------------------------------------------------------------------------------------

今天我們來到桃園平鎮湧安里舉辦聽力停看聽的活動,藉由一些聽力小知識、遊戲,提升長輩們對於聽力的重視與保健知識。一開始的我們都非常緊張,也發生了長輩們的主要語言與我們預期不同的狀況,但是站到台前,看著長輩認真聽講的神情、積極熱烈的反應,好像消弭了語言的隔閡,雖然台語不是非常流利、順暢,但是爺爺奶奶們都非常捧場,不論是衛教內容或是遊戲過程,都非常認真積極的參與,也很樂意給予我們回饋、反應。

一開始我們先帶著長輩們一同進行聽力篩檢表的填寫,以利後續聽力篩檢的進行。之後開始進行聽力的衛教服務,給予長輩們正確的聽力知識,雖然都是在生活中日常可見的聽力知識,但是卻因為太過平常而容易被忽略。透過講解以及之後的有獎徵答,強調這些藏在生活中的聽力知識,讓長輩們能夠更加重視。

最後我們也編製了一套耳朵保養健康操,藉由簡單的按摩穴道、搭配音樂,希望能將聽力保健的知識植入長輩們的生活中,讓爺爺奶奶在日常生活中也能自己進行聽力保健、耳朵保養。

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讓長輩們更重視聽力的重要,在活動現場提到聽力受損相關困擾的時候,發現很多長輩都有相關的困擾,卻不知道怎麼預防、保養或是進一步治療,也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能夠傳達給長輩正確的聽力知識,並且提升長輩對於聽力的重視,有任何困擾能夠適時求助、改善。

 

講解流程以及噪音簡介,讓長輩們了解今天活動的目的及意義。

 

介紹聽力受損原因,希望長輩們能夠更加地了解聽力的相關知識。

 

耳朵保健健康操,希望透過此環節,能讓長輩們學以致用,也能好好的保養自己的耳朵。

 

長輩們都很認真的跟著台上一起填寫自評量表,也謝謝志工們在一旁即時給予協助。

 

長輩們每個都很認真聽課,並會適時地發問。發現他們很關心聽力的保健,也都很關心自己的聽力。

 

講解小遊戲規則,長輩們都很熱絡的舉起手一起動、積極參與,也謝謝里長夫人的幫忙。

 

邀請志工們上台為長輩們複習所有的耳朵保健按摩法,發現有些長輩在台下也會跟著一起練習。

 

最後,與長輩們、志工們一起拍大合照,紀念這一次的據點活動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輩 據點 聽覺關懷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