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的據點服務再次巡迴到桃園平鎮區,特別的是,5月12日在平鎮廣仁里據點的這場活動,是由中原大學心理學系修習非營利組織經營與管理學程的同學規劃執行,雖然只觀摩過一次,但整場表現可圈可點!

  

透過同學的記錄與心得,讓我們一起回顧當天的活動~

--------------------------------------------------------------

今天第一次辦活動,雖然在前一天的彩排沒有那麼理想,甚至可以說是讓主任、秘書長擔憂,但很高興我們隔天的表現是有顯著進步的。在這次的活動中學習到如何分工合作,截長補短,以利我們在之後的活動了解誰適合放在什麼位置會最能使效果最好。

據點的地理位置比預期的還要靠近鬧區,雖說是在鬧區,卻是個鬧中取靜的地方,因此在我們眼中是片世外桃源,祥和而不可多得。活動的一開始忙著做前置作業的我們開始發現了現場環境給予的限制,如果可以,我想我們應當事先做足功課,或許環境的限制反而能成為我們這次活動的助力。

開場遊戲是傳球,搭配著輕鬆又不失節奏性的音樂,長輩們將球傳遞給彼此,這個遊戲大家都樂在其中。接著進行有關噪音及護耳的衛教,內容雖然是生活有跡可循,然而卻因為太過平常而容易被忽視,如何能吸引長輩積極的參與?適時的互動、台下同組成員的關心就顯得重要許多了;跟著衛教並行的還有聽力篩檢,最後是賓果來當作結束,人人有獎,皆大歡喜。

今天的活動其實有點兢兢業業,距離前一次的觀摩已經超過一個月的時間了,兩次活動間雖然準備的時間有限,但是在活動圓滿落幕、長輩們帶著欣慰的笑容離開會場,或許,最好的回饋就是如此,帶著深深的感動,我們將繼續為了下一場活動努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輩 據點 聽覺關懷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