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人類五感(視、聽、嗅、味、觸)中,聽覺是最容易忍耐的感覺之一,也最容易受傷害而不自覺,往往都是在聽力衰減或是喪失後才恍然大悟,因此我們這次打算從最熟悉的中原大學開始著手,舉辦校園減噪宣導活動,期許參與者能因此建立噪音防制觀念,並運用於生活中。

為了讓參與者增加對於聽力的知識及對於聽力的重視,須完成3個關卡,即可參加抽獎。最後,透過回饋單的填寫,讓參與者檢視自己對於聽力小知識是否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同時也達到關心聽力保健議題的推廣。在回饋單中,我們發現場地的選擇可以再改進!

 

第一關,測量分貝小遊戲

透過測量分貝小活動,讓大學生對於分貝有基本的認識。

 

 

 

第二關,聽力知識小問答

透過這個關卡讓同學們能增加聽力相關知識,有助於同學們對這個議題更加了解。

 

 

第三關,聽力悄悄話

藉由用唇語讓闖關者猜出內容,了解平常聽損者與人溝通的困難,在活動中也可以兩人一組,一個人猜題一個人出題,十分有趣。

 

 

全程參與三個關卡的同學,就可以得到大家最期待的摸彩機會一次,獎品豐富且人人有獎,讓來參加的同學帶著聽力保健知識與實質的禮物滿載而歸。

 

 

恭喜幸運的同學,抽到大獎帶回家!

 

 

感謝系上同學的大力相挺,不但來參加我們的活動還被我們袋上可愛的柿子頭拍照和拉宣傳(那顆柿子頭真的是頗重而且頗不好移動),事實證明平常好好經營人際關係還是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聽覺關懷 校園宣導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