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會第一次與學校單位進行闖關活動性質的合作,希望透過有趣、活潑的活動形式,讓參加的小朋友們能對聽覺照顧的議題,有更深刻印象,也能建立減噪取靜的正確觀念,有效保護聽力的健康。
今天的活動(又濕又冷的陰雨天) ,要感謝甫自神岡國小退休的Peggy老師穿針引線,校長、老師、家長與志工們的支持,以及神岡國小四年級小朋友們的熱情參與,再次感謝你們哦!但這樣辛苦的付出和協助,看到小朋友們快樂、收穫滿滿的笑容,應該一切都值得了。

活動相關花絮,就請大家一起來觀賞一下吧!

0.jpg

▲謝謝辛苦的老師及志工,一早在濕冷的天氣裡,與我們共同為活動奮鬥!

1.jpg

▲第一關認識聲音,小朋友玩得好認真,相信過關後,對於聲音的原理就能有進一步的了解囉▲

2.jpg

▲第二關聲音的傳遞,不同的介質,影響聲音的傳遞速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就有很多可以觀察到的差異,大家可以多多留意喔!

3.jpg

▲第三關認識噪音,讓大家初步了解可稱為噪音的音量大小及對身體的影響,這樣就可以做出相應的保護行動囉!

4.jpg

▲第四關噪音防制,讓大家認識不同的方法,讓噪音的發生或影響程度減到最低,有效照顧聽力健康。

5.jpg

▲第五關認識輔具,如果已經有聽力損害的狀況發生,讓小朋友們了解可以有效幫助聽損者的協助工具有哪些!

7.jpg

▲同場加映,讓同學們體驗分貝計,了解自己的音量會到達什麼程度,也體驗過大的音量造成耳朵不適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