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上次團體因為颱風攪局而取消,依舊澆不熄班長們想要參與團體的熱情,幾度協調後,班長團體終於如願舉行啦!聽說今天還有一位神秘貴賓會出席活動,不曉得是誰,好興奮喔!

  • 江!江!原來是華科基金會董事長-陳小姐大駕光臨,與夥伴們一同參與今天的團體課程。

 

  • 簡單自我介紹後,正式拉開活動序幕,開始了第一個遊戲「支援前線」。兩組依據主題猜想題目,並於討論後各自推派一位代表進行比賽。

 

  • 原來所謂的「比長」就是比頭圍長,「比多」就是比鈕扣多,如此出其不意又有趣的題目,頓時炒熱活動氣氛,令夥伴們相當興奮!

 

  • 「支援前線」除了使夥伴們更加熟悉彼此之外,也希望讓大家了解到觀察力及適才適所的重要性-在工作上如何將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上做著對的事,使工作更有效率地完成。

 

  • 接著下來進行「他丟你傳我接」的環節-如何在快速的節奏中,將手中兵乓球一顆不漏地傳給下一位。而這又考驗著夥伴們什麼能力呢?

 

  • 透過溝通與不能溝通兩個回合,讓夥伴們感受兩者之間的差異。如何在短時間內體現團隊合作精神及默契,使遊戲順利完成,更是考驗著夥伴們的智慧及向心力呢!

 

討論時,夥伴們皆認同團體共識與決策是需要透過彼此間的溝通互動才能達成。而手中的兵乓球即為工作事務的象徵-如何將手上的工作明確且清楚的交辦給同仁,使其順利完成,其中靠的便是上司與部屬間的溝通與互動了。

 

最後來到活動尾聲-「你說我畫」的環節,兩組各自推派一位領導者,透過口述的方式將任務卡上的圖形描述給組員們聽,讓組員們憑感覺畫出。

 

圖形雖然簡單,但下筆的角度或大或小、位置偏左偏右,任何細節多一點少一點都不行。因此,如何透過雙方都了解的話語表達意思,便考驗著領導者的應變能力。

 

小組經過溝通後,成果明顯比前一輪無法溝通時進步許多。儘管最終成品依舊與任務卡上的圖形有些許不同,但在過程中團隊間的溝通互動才是最難能可貴的地方。

 

討論時,夥伴們紛紛提及同理心的重要性。也許當下彼此認知有所不同,但靜下心來,仔細聆聽對方說話,透過理性溝通,使彼此意見達到一致,更能齊心協力地完成一件事。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短短一個小時的團體希望能帶給夥伴們不一樣的收穫。也感謝夥伴們如此熱情地參與及回饋,使此次團體能順利進行,同時期望夥伴們能將在團體裡所領悟到的價值觀與理念運用至工作上,與工作相互結合,使工作更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