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今年春天的小小兵、顛倒屋與禪繞畫嗎(請參考「顛倒的人生趣味–媽媽喘口氣」一文)?這個夏天,我們再次邀請心路基金會台北社區生活支持中心),還有好樣 VVGmini MUGO,相約華山享受悠閒的午餐,創造獨一無二的竹編杯墊,在專注的過程中,暫時拋下煩憂,心中洋溢著滿滿的幸福與成就感喔!

P49

▲從大家充滿歡樂的笑容中,我想,今天的活動一定是收穫滿滿,也能讓媽媽們享受難得悠閒的午後。

P02

▲不管是志工們,心路的媽媽與青年,大家都很準時的在好樣思維集合。餐廳早已規劃好座位,我們一邊等著餐點,一邊閒話家常。

P09

▲好樣思維為我們精心準備了套餐,包括:南瓜濃湯、溫蔬菜、鯷魚蕃茄烤雞肉、鯷魚蕃茄烤雞肉飯、咖啡或青草茶,媽媽與青年們在享用時,都滿意的直點頭喔!

P07

▲沒有壓力的用餐,恣意的享受美食,跟好友們一起聊聊天,談談最近生活上的瑣事,一旁的志工們一起加入討論,其樂融融。

P15

▲用過餐後,我們兵分二路。媽媽先上好樣思維二樓,欣賞世界知名的圖書館,透過文物與圖書的薰陶,沈澱一下心靈。

P36

P37

▲青年部分則在志工們的帶領下,來到mini MUGO。miniMUGO是台灣專業木作教學團隊『木工職人』在華山文創園區的體驗店,在2016年3月12日正式開幕,期待透過木作體驗課程為基礎,推廣一種職人的品味生活,讓每位參與課程的朋友,透過手作找回心靈的寧靜美好;在分店空間中,我們也將精挑細選許多質感一流的職人手作商品,期待可以用真、善、美感動每位踏入店中的朋友。(以上簡介摘錄於mini MUGO官方粉絲團)

P10

▲青年們在位置上做好,準備開始今天的重頭戲:竹編杯墊的製作囉!

P23

▲青年場部分由茉莉老師指導,透過步驟化的說明,一步一步進行基礎架構的編製。只見青年們專注的聆聽,一旁志工也非常認真,因為等一下如果青年們有問題,他們就會進行協助。

P34

▲每一位青年全神貫注,依照說明將竹片一片一片的編織起來,隨著雛形的完成度越高,成就感也越高呢!

P35

▲下午四點左右,大家的作品逐漸完成,志工們引導青年,進行最後的修飾。

P44

P45

▲當青年們拿著自己的作品拍照,臉上露出的是幸福的笑容與自信,也是這一天最美的時刻。

P20

▲當媽媽們欣賞完圖書館後,在果醬老師的引導下,也開始了媽媽組的杯墊製作。

P24

▲媽媽們興致高昂,雖然大多是第一次接觸,比較沒辦法馬上進入狀況,但在老師的說明下,開始一條一條的組合,隨著時間慢慢過去,在專注中似乎也讓一些心中的煩憂,減少許多。

P26

▲志工們發揮小老師的作用,當老師忙不過來時,一對一親切的指導,解決媽媽們在步驟上遇到的問題。

P43

▲完成了!雖然因為時間比較沒那麼充裕,沒辦法讓每個媽媽都在現場完成,但看到自己的作品成型,那種成就感是筆墨難以形容的唷!

P46

P47

▲心路基金會的董主任,特地帶來青年們製作的小禮物,送給今天辛苦的兩位老師。

P48

▲結束前青年們也拉著老師一起合照,留下甜美的回憶。

P49

▲我們選在mini MUGO的門口,留下最後精彩的合照。珍重離別時,約定第三季我們還要再見面喔!

▲透過影片,讓我們再重頭回顧一次,讓今天的美好,永留在記憶中喔!

arrow
arrow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