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蘇活Fun假趣   活動成果報導

 

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推動EAP服務以來,協助許多基層員工紓緩壓力、解決影響工作層面的相關問題。然而中高階主管因工作繁忙,幾乎從未接觸過EAP的服務,基金會因此特別規劃了“蘇活Fun假趣”的活動,讓主管們體驗不同的紓壓方式,也對EAP服務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415日,活動的第一天,參加活動的華科夥伴們陸陸續續地抵達Villa,熱情大方的工作人員列隊歡唱迎賓歌曲,在熱鬧的迎賓儀式下,開啟了整個活動的快樂氛圍,也讓參加的夥伴臉上勾勒出微笑的曲線。

DSCN0037.jpg

 

華科三劍客抵達,快樂程度與陽光成正比!!

DSCN0042.jpg

 

這位美麗的小天使,硬是要搶鏡頭就是了!

 

在歡樂的迎賓儀式之後,所有人員在villa開始享用豐盛的第一餐,除了菜色豐富之外,也搭配了聞之欲醉的香甜白酒及口感濃厚的甘醇紅酒,讓大家完全放鬆的用餐和閒聊,氣氛十分輕鬆愉快。

DSC01888.JPG

 

~舉杯慶祝,預祝活動順利圓滿囉~

 

用餐完畢之後,一行人轉換空間,由工作人員引導夥伴們共同朗讀活動公約,並抽選出值星官依照公約內容協助維持活動的進行,在此謝謝值星官KC的大力幫忙囉。

DSC01927.JPG

 

大家作夥朗讀公約囉,好像一起回到念小學的時光!

DSC01935.JPG

念完公約,大家畫押,沒遵守的要打屁屁,哈哈~

 

以往辦理活動,房間或是床位都是事前安排好的,但為了增加活動的趣味性及新鮮感,特地安排了抽房卡的遊戲,大家透過抓鉛筆的競賽,決定選擇房卡號碼的先後順序。遊戲過程中,有些夥伴衝勁十足地完成了挑戰,也有夥伴不疾不徐以自己的步調達到目標,在大家認真投入的表情中,似乎當下忘卻了身外的其他事物。隨後,大家根據完成順序抽出了這兩晚住宿的落腳處,並隨著工作人員的引導,在舒適的房間裡稍作休息,準備體驗下一個階段的趣味項目囉。

 

DSC01941.JPG

遊戲示範中,有人已經迫不及待在嘗試了\(^o^)

 

DSC01960.JPG

抽號碼囉,晚上是自己睡,還是有人陪,就此揭曉啦….( ̄ー ̄)

 

 

在稍事午休後,大家抱著期待的心情抵達活動現場,而現場等待他們的是工作人員精心安排的遊戲~密室大逃脫,遊戲中出現許多圖案與文字交錯的線索,大家必須集思廣益,相互合作與激盪,找出每道關卡的密碼,完成破關的任務。夥伴們在前兩個關卡絞盡腦汁,有人不斷交換意見,有人獨自沉思探索,都想從線索中找出蛛絲馬跡,但因為第一次接觸這類活動,似乎尚未掌握遊戲的竅門,需要工作人員給予適時提醒後,才解出通關的答案。然而也因為前兩關的體驗,讓夥伴們找到了遊戲的核心脈絡,之後的第三關及第四關便如摧枯拉朽一般,迅速地被攻破了。整個遊戲過程中,夥伴們努力嘗試跳脫既有思維的框架,不知不覺中融入遊戲的氛圍裏面,氣氛熱絡且愉快,也滿足了夥伴們完成闖關後的成就感。

 

DSC01978.JPG

密室逃脫遊戲規則說明,大家眼睛看過來吧(-^^-)

 

DSC01989.JPG

熱烈討論中,大家很投入,好棒棒!!

 

DSC02006 - 複製.JPG

認真的男人們,帥到掉渣(◕‿◕)

 

DSC02042.JPG

面對一道道難關,大家面不改色,酷喔(^^)

 

DSC02105.JPG

看兩位的眉梢嘴角,似乎是知道謎底囉~~~

 

DSC02154.JPG

完成闖關,順利脫逃,大家似乎意猶未盡耶p(^-^q)

 

在動動腦的密室大逃脫遊戲之後,夥伴們隨即轉移場地,在充滿優閒意味的花園邊草地上,享受自己動手燒烤的BBQ時光。大夥兒不僅嘗試了台灣少見的燒烤食材,如韭菜串、小白鯧等等,也在享用燒烤美食的當下,配著香醇美酒,暢談喜愛的話題,整個夜晚瀰漫了燒烤的香料味以及夥伴們彼此熱絡互動的人情味。第一天的活動也在這個意猶未盡的歡樂氣氛下,與大家一同進入夢鄉了。

 

DSCN0080.jpg

看到豐盛的食材,大家不忘拍照上傳,呵呵!

DSCN0081.jpg

八仙吃通海,心情五告嗨^-^

 

416日,晨起以來一直陰暗的天氣,早餐後下起了時大時小的雨勢,但夥伴們參加活動的雀躍心情未曾減弱。大夥隨著工作人員前往活動場地,進行禪繞畫的體驗,夥伴們依照講師的演練和提示,逐步畫出屬於自己風格的畫面,過程中有人運筆如神、速度飛快,有人思慮再三、縝密細緻,每個人都表現出不同的繪畫風格;講師進一步引導夥伴們分享繪畫過程中的想法,讓大家對於認識自己的心理狀態有了更深刻的體會。活動結束後,大家都對自己的畫作成品感到滿意,更樂於回饋自己的想法和建議,顯示了夥伴們對於活動的肯定與支持。

 

DSC02177.JPG

《談笑運筆間,一畫解千愁》

DSC02259.JPG

怎麼都這麼水,大家都有畫畫的潛能喔,可以考慮成立華科美術社啦~~哈哈

禪繞畫大師們.jpg

大師們各顯神通,完成獨一無二的驚世之作(-^^-)

 

帶著禪繞畫的熱烈迴響,我們安排了包水餃及包餛飩的體驗活動,讓不常接觸廚工的夥伴們,親手製作自己要吃的中餐。看著大家用著不熟練的手勢,努力的把餡料包進麵皮中,每一顆雖然樣式各異,但肯定的是美味依舊,因為裡面還包著自己付出的一份心意呢。

 

DSC02293.JPG

水餃組─阿基師哩來哩來,來跟我PK(^_^)/

DSC02295.JPG

 

餛飩組─Dorry老師與CS同學的包餛飩教學

 

享用了自己動手做的手工水餃之後,夥伴們稍作了休息便驅車前往蘇州名勝─拙政園參觀,經由專業導覽人員的解說,讓整個參觀的行程更有意義及樂趣,當然除了讓夥伴們體驗園林山水的風情之外,也安排大家逛逛當地著名的平江路老街,吃吃富有蘇州風味的蘇幫菜,讓夥伴們充分體會蘇州當地的文化及美食。而這快樂充實的一天,就在我們文化美食饗宴的歡樂中,悄悄渡過了。

 

S__20078609.jpg

~拙政園看奇石,硬幣敲了噹噹响~

 

417日,特別安排了夥伴們體驗著名的蘇式早餐,從有葷有素的多樣化選擇,到葷素搭配的養生學問,顯示了蘇州飲食的精緻文化,也讓我們認知到文化的差異,需要體會之後才能真正了解。用完特色早餐後,大家前往另一個蘇州景點─虎丘參觀,過程中有夥伴開玩笑的回饋了一個想法─去景點看到的並非風景,而是人頭,昨天拙政園如此,今天虎丘如此,這似乎是大陸地區的另一種人文體會吧。

IMG_9598.jpg

虎丘故事多,充滿喜和樂(^o^)

虎丘參觀結束後,我們的活動行程也將圓滿告一個段落,在活動結束前,於villa邀請夥伴們填寫問卷回饋,也謝謝所有夥伴的熱情投入,期待未來能透過夥伴們的支持,讓基金會的服務能在公司裡札的更深更廣。

DSC02323.JPG

透過大家的回饋,未來的活動將更精采!!

DSC02331.JPG

 

看我們笑的這麼燦爛,就知道活動圓滿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