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許久的EAP第一季活動終於在3/24登場啦!這次帶給大家的是「禪繞畫」課程,首先邀請了之前參與過園丁與小天使訓練的同仁們來體驗,一窺禪繞畫的奧秘啦!
什麼是禪繞畫呢?這是緣起於2005年,字體藝術家瑪莉亞‧湯瑪斯(Maria Thomas)提出,當她在書稿上繪製插圖背景時,常有專注、愉悅、放鬆的感覺,而她的伴侶芮克‧羅伯茲(Rick Roberts)曾經是個僧侶,當他聽到瑪莉亞的感受其實是進入冥想的狀態,於是兩人一起合力研發出一套繪畫方式,可以引導、鼓勵其他人一起感受同樣的體驗。這是一種使用簡單的工具來完成藝術創作的遊戲,也是將禪繞畫視為一種促進心靈療癒的奇妙工具。

      台灣首位認證教師-蘿拉老師說明,禪繞畫是一種心靈療癒的繪畫活動,在作畫的同時,心靈呈現冥想狀態,進而到達自在、心靜的效果。筆順,心就順,當你靜下心來,將專注放在紙筆上,沈澱在筆畫線條中,就會發現心開始靜了,呼吸跟著手勢筆畫漸漸一致,不論是心浮氣躁還是天氣酷熱難受,都可以瞬間冷靜下來。
相信很多人會問:「我不會畫畫,也可以畫禪繞畫嗎?」其實,禪繞畫的魅力正在於,不需要任何繪畫基礎,只要你會拿筆就可以,不管看起來如何複雜的禪繞畫作品,都是使用重複的線條所完成的。所以,只要得到一些簡單的引導,連初學者都可以立刻畫出令人驚豔的作品。每個人畫出來的線條都不一樣,沒有對錯,每個人都是最特別的!不用在意畫得好與否,只要專注於自己是否有沈浸在創作畫作當中,當用代針筆一筆一畫的創作時,不要著急、不要快速,在小小紙磚中,找到內心的自我。

 

IMG_6997IMG_6998

這次請到的是台北捷運公司的心理師-陳曉萍老師來上課,透過有趣的教學方式,帶入日常生活主題,使大家對於禪繞畫產生興趣。

 

IMG_3022IMG_3023

看大家笑得那麼開心就知道啦哈哈^^

 

IMG_3024IMG_3025

來看看大家認真後的結果是什麼呢?

IMG_6993IMG_6994IMG_6995IMG_6996IMG_7003IMG_7010IMG_7011IMG_7012

你們看,這樣擺起來是不是很壯觀呢?

 

登愣~最終作品完成啦!
IMG_7013

      可別小看每個人的這小小一張作品,這可是大家用心地一筆筆完成的,相信體驗過的大家,是不是覺得很有成就感呢?禪繞畫的應用可以很廣泛,舉凡設計、珠寶、創意糕點、拼布、室內景觀等等,都可以是創作元素。目前查到官方共有110個禪繞圖樣,而創作者更是從5歲到105歲都有,運用範圍擴及到學校、醫院、安養院、療養院等等場所。

      看完介紹後您心動了嗎?期待下一次活動時大家一起來參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