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基金會長期關心聽力照顧議題,自2016年起,開始將照顧的觸角延伸,以正向積極的方式,散播善的力量。經過評估與拜訪,決定將重點放在家有障礙兒的媽媽身上。每天24小時無微不至的照顧,對於媽媽來說,再堅強的肩膀,總會有疲憊的時候。我們安排一個假日午後,透過志工的協助,除了讓孩子可以藉由藝術與美學展覽開拓視野,更重要的是,讓媽媽暫時卸下心中的壓力,稍稍喘口氣。藉由手上的畫筆,以正念的方式,享受這小確幸。第一次的開始,感謝心路基金會的全力支持,我們就在華山開啟這次的喘息服務吧!

S__25813000

▲心路青年們開心擺著POSE,展現視覺上的奇蹟,透過無限的想像力,生命其實可以更美的,不是嗎?

P01

▲3/20中午12點,我們邀請了9組家庭,一起來到華山VVG好樣思維餐廳。媽媽跟青年們一進來,都忍不住哇了出來!在充滿古意的倉庫中用餐,加上許多精緻的裝飾,對許多人來說,都是第一次的嘗試。面對鏡頭,將最美好的笑容展現出來吧!

P10

▲餐廳特別為今天的貴賓準備了特製套餐,包括麵包、沙拉、南瓜湯、牛肉義大利麵跟杯子蛋糕,精緻的擺盤跟美味的餐點,讓大家忍不住想馬上開動!不過當所有人的餐點尚未上齊之前,沒有一位青年拿起湯匙,從小細節就能看出媽媽對於孩子們教育的用心。

P12

▲在歡樂的氣氛中用餐,志工與社工們引導家長與青年們聊天,在沒有壓力的狀況下,可以感受到媽媽之前緊繃的心開始柔軟,青年們直接的話語,也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P58

▲用餐完畢,青年們感謝今天的招待,特別為我們獻唱「分享」。雖然沒有很整齊,歌聲也各具特色,但用心的態度,對我們來說就是天籟!

P15

▲邀請媽媽跟青年一起到小小兵會場前拍照,青年們準備參觀第一個展覽:「小小兵瘋狂世界」,而媽媽回到餐廳,開始下午的「禪繞畫」體驗。

P21

▲首先由老師開場,介紹什麼是「禪繞畫」。每一位媽媽聚精會神,因為對大家來說都是初體驗,充滿新鮮感與好奇。

P38

▲在老師的引導下,透過鉛筆跟代針筆,畫出人生第一張禪繞畫。

P33

▲在助教跟志工的引導下,媽媽們漸漸進入狀況,沈浸在禪繞畫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心也靜下來。

P44

▲經過一個半小時,從完全陌生到開起第一次禪繞畫聯展,媽媽們都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有這樣的能力。瞧!大家專注的欣賞別人作品,分享自己心得,討論的不亦樂乎。

P46

▲雖然時間不長,老師也只能傳授最基本的幾個圖案,但可以發現每位媽媽作品都更具特色,重點是有模有樣,完全看不出來是初學者喔!

P47

▲拿著自己作品,來一張大合照吧!結束時媽媽們都喜歡上了禪繞畫,得知我們將代針筆當成禮物送給她們時,更能感受到其喜悅。

P56

S__25812995

▲在媽媽上禪繞畫的同時,感謝小小兵策展單位協助,不但免費邀請青年們參觀,還致贈小禮物。展區中以拍照為主,可以拿著小小兵玩偶或是戴上帽子,透過志工的協助,為青年們留下難得的紀錄。

P40

▲參觀完小小兵後,我們決定安排青年們前往參觀顛倒屋。假日人潮洶湧,我們先前往確認費用與入場方式。主辦單位貼心表示,每一張手冊可以提供當事人與陪伴者兩人入場,因此不僅可以免費進入,而且不用排隊(當天人潮需等候90分鐘以上)。

P55

▲在顛倒屋中,青年們展現創意,有許多特別的POSE,讓拍照志工都很驚嘆。

P57

▲參觀完顛倒屋,這次華山喘息活動也到了尾聲。

P50

▲我們一起到戶外留下大合照,致贈紀念品,大夥兒依依不捨道別,也相約第二季再見。

S__17293317

▲活動能夠順利成功,除了心路基金會、華山好樣餐廳、小小兵策展單位、顛倒屋工作伙伴與華山文創園區的全力支援與配合外,更要感謝五位全程參與的志工伙伴,感謝有您!

經過這次嘗試,讓我們更具信心!目前開始著手規劃第二季活動,期待能照顧更多類似家庭的媽媽,除了衷心的向您說聲「辛苦了!」之外,希望可以多做些什麼,為您補充更多的正向力量,繼續迎接未來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