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基金會開發新的教育及文創業務的可行研究,三個多月前規劃了這趟文創之旅,可惜天公不作美,全台下著不小的雨,我們還是試著一探台南文創新地標-正興街。

有人說,要認識一個地方的文化,最快的方式,就是從吃這個地方的美食開始!

大家都說讚的小卷米粉湯!

愛吃冰的人,千萬別錯過!

以及各式的文創商店,

還有讓人有回到80多年前的林百貨

走累了,選擇安平的特色名宿,讓你在休息與睡夢間,還不斷回味這百年古都的美好!

看完這些應該也讓你有力馬衝到台南的衝動!
除了這些之外,這邉的居民和店家們,為了不斷吸引更多的人氣,不定期的舉辦活動,更推出了商圈獨特的形象圖騰—正興貓,以及正興三姝,不只為商圈帶來一波波的高潮,更為去年因登革熱打趴的觀光,重新帶來曙光。

正興三姝報導: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30903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112702492-《正興聞》第三期發行-舉辦唱秋演唱會-三姝
正興貓:http://www.marieclaire.com.tw/lifestyle/whats-hot/20625

雖然這次的文創之旅因為不是假日,而且下著大雨,仍有不少觀光客陸續的湧入,店家也以各自吸引人的特色向大家招手,讓人見識到他獨特的魅力。

正興街的成功,可以作為其他想進行社區整體營造的地區一個很好的示範及參考,透過美食和在地文化的結合,加上不同的創意行銷,會是下一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天地。

整個海安路商圈,結合正興街和神農街的文創,國華街的美食,加上附近的林百貨,半天到一天的文創巡禮,一定讓你收獲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