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來到了高雄廠和華科同仁們一同上志工課,也是志工一系列課程中第一次在高雄上課,感謝大家願意撥空參加這次的志工訓練,相信大家也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去吧!

P01

 

P02

這次的主題為志工的「團康活動」,由國語日報的資深講師陳德泉老師親自授課,教大家在陪伴讀報的過程中如何吸引孩子的注意,帶動現場氣氛,使孩子們能在活動中快樂學習。

 

 

首先是團康活動,一開始的破冰是很重要的,如何在短暫的時間中抓住孩子的目光,使孩子產生興趣,快速建立良好關係。

P07

P10

 

 

老師也讓我們思考為什麼想做志工,以及志工需要具備什麼特質呢?來看看大家分組討論的答案吧!

P23

P24

 

 

在遊戲中學習對孩子來說是比較有吸引力的,例如透過圖片猜成語的方式,不僅讓孩子能發揮想像力,也能輕易就將成語記起來,真是一舉兩得阿!

P28

P31

 

 

在這次的課程中也讓我們了解不少關於報紙的小常識,現代人愈來愈少翻閱實際的報紙,多半都在網路上瀏覽資訊,但其實報紙中還是獨有它傳遞訊息的優點,可以過濾刊登的內容,讓家長能放心孩子們接收正確有益的訊息~

P19

P37

 

 

 

別於一般的上課方式,老師帶我們在遊戲中學習,也期待我們能用這樣的方式來陪伴孩子讀報,加深孩子們的印象,

有好的上課氣氛,自然也會收穫多多喔!

P41

P48

P51

 

 

最後在老師幽默風趣的帶動下結束了今天的學習,謝謝大家願意抽空一同來學習,期待下次的課程~^^

P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