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農曆三月19、20日,都是北港真正過年的日子,因為這是一年一度北港迎媽祖遶境活動。101年擔任學員,102年成為工作人員(請參考「102年北港迎媽祖遶境體驗營記錄分享」一文」,這次則是以倡議的分享者來到北港,雖然不同身份,但喜愛這裡的心情是完全不變的!濃濃的人情味,加上每個虔誠的臉龐,都讓我感動不已。很開心可以為所有工作同仁與參與學員送上小禮物,也期待種下一個聽覺照顧的種子,讓活動依然熱鬧、依然震撼,但卻能更關心自己、照顧自己的耳朵喔!

DSC008238

▲穿上藍色的制服,感覺好像回到家一樣。千萬別小看這件服裝喔!遶境的這幾天,只要是北港人看到我們,都會給我們一個親切的微笑,還有熱情的招呼呢!

P11

▲體驗營志工團的團旗,已經準備就緒,等候帶領所有學員,渡過讓人難忘的兩天行程。

P04

▲今年活動的時間非假日,讓參與的人數略少,不過仍有20幾位學員排除萬難,讓我們為他們掌聲鼓勵。

P33

▲在執行長的介紹後,開始為大家分享減噪取靜的概念。

P29

P37

▲我們當過學員,深知聽課最需要的就是刺激,一開始「送」聲不斷,製造了一波小高潮。

P21

P43

▲同學們拿到N次貼後,都很好奇的研究,經過說明知道使用方式後,都很期待可以回答問題,然後取得這份小禮物喔!

P42

▲利用圖表方式,讓學員們瞭解分貝與環境的關係,當大家知道砲竹的分貝數與對身體的影響時,紛紛張大了眼睛。尤其提到會影響性功能時,更是意有所指的大笑呢!

P02

▲隨著投影片的播放,大家都專注的聆聽,不知不覺裡,種子已經悄然的種在心中。

P64

▲噪音捕手的推廣,是為了讓大家能隨時隨地關心自己周遭的環境,透過柿子娃娃的表情加上分貝與文字的提醒,趨吉避凶。

P74

▲最重要的耳塞,當然要人手一個。我們一一發送,確認每個學員都能領到,因為這天晚上就會有吃炮的體驗,一定要保護自己喔!

P77

▲最後當然要介紹一下基金會,期待透過我們的努力,能讓聽覺照顧這個概念,普及北港每個角落。

DSC0083823

▲執行長特別頒贈感謝狀,讓我們倍感窩心。希望每年都有機會回來北港,為這裡盡上我們的心力。

P01

▲最後大家一起合照留下紀念,由於第二天還有行程,沒辦法留下跟大家一起體驗,甚感遺憾。揮揮手跟伙伴們道別,依依不捨的驅車離去,我們相約明年再見!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與安排,讓我們能做更多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