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基金會長期投入大陸慈善事業,關注聽力障礙孩童的未來,獲得了許多的響應與支持。4/20蘇州淮安慈善總會在會長陳洪玉帶領下,一行七人前來本會參訪。為了讓參訪團賓至如歸,我們選在風光明媚的陽明山,在徐徐微風中品嚐台灣紅茶的濃純香,在清幽舒適的環境中,討論慈善業務的合作與開展。期望在兩會友好的氛圍下,能開啟進一步的合作,為弱勢團體提供更完整的服務。

DSC0063062

▲參訪團一行人與基金會陳董事長合影留念,背景是美麗的秘密花園。

DSC005625

▲上午十一點,遊覽車準時出現在門口,我們熱誠歡迎陳會長的到來。

DSC005592

▲這次參訪團由淮安市慈善總會會長陳洪玉帶領,包括副會長李玉國、副秘書長李紅旗、理事張洪海、淮安市清河區慈善總會辦公室主任王凌、盱眙縣民政局副局長李安祥與淮安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王保山共七人。

DSC005647

DSC0056811

▲為了體恤一行人舟車勞頓之累﹐董事長特別先帶領參訪團瞭解一下環境。

DSC0057316

DSC0057819

▲走到戶外,藉由芬多精洗滌一下身心靈,讓人整個都舒展開來。

DSC0058223

▲陳會長看到盪鞦韆一時心癢,在擺盪間重拾起赤子之心,笑容滿面。

DSC0058929

▲略做休息後,準備開始進行今天簡報。

DSC005570

DSC0059534

▲簡報內容主要介紹基金會提供的服務、目前的專案內容與未來的展望,而大陸地區捐贈與相關業務,我們也特別彙整後提出報告。董事長在關鍵之處,都會親自說明,表示我們慎重之意。

DSC0060038

▲參訪團在簡報過程中十分認真,不時作筆記來記錄重點。陳會長在志工部分特別著墨,詢問很多關鍵問題,希望透過我們的經驗,可以讓他們借鏡與學習。董事長也透過這次機會,詢問相關業務進一步合作可能,同時提供公益旅行想法,獲得一致支持。

DSC0061753

DSC0062358

▲雙方互贈禮品,讓彼此建立起更深厚的友誼。

DSC0063565

▲在依依不捨的道別聲中,結束了這次的參訪行程。從參訪團身上,我們瞭解更多目前淮安的現況,與可以提供服務的施力點,會後達成許多具體的結論,有待後續我們進一步接洽後實施。另一方面也期待透過詳盡的說明,讓參訪團能更瞭解台灣基金會操作的方式,與提供服務的策略。我相信唯有更瞭解,才能達成最適切的共識。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