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3/10南港據點服務後,第二站我們來到了風光明媚的陽明山,順著山路來到一處幽靜的餐廳,原來這是里長的家,特別提供給附近長輩聚會,服務的精神讓人感佩!今天的活動狀況如何呢?一起來跟長輩聊天吧!

DSC006523

▲順著住址我們來到位於湖山路一段的「觀園樓老聃的家」,樸質的大門開啟著,邀請我們入內參觀。

DSC006534

▲門口的對聯,讓人莞爾一笑。準備進入時,剛好遇到要前往另外一個地方開會的里長,為了我們特別多停留了一下,對於團隊的到來表示歡迎。我們也表示感謝,有機會為長輩們服務,是讓人開心的事。

DSC006545

DSC006512

▲走過一段美麗的花園走道,進入餐廳。

DSC006501

DSC006490

▲在弘道工作同仁與志工的協助下,已經將場地準備好。我們放置了兩組易拉展,備妥檔案與設備,等候長輩們的蒞臨。

DSC006589

▲熱情的志工大姊,為我們送上熱咖啡與烤地瓜,讓整個心與胃都暖了起來。

DSC0066011

▲由弘道同仁為我們引言,節目準備開始囉!

DSC0066112

DSC0066415

▲我們先帶著長輩做了簡單的暖身活動,介紹噪音的定義與對人體的危害,瞭解音量與環境的關係,透過影片,吸引長輩們的關注。

DSC0066314

▲長輩們對於我們載歌載舞的方式非常捧場,不但全程專心聽講,而且互動熱烈,我想這樣的方式應該有打動他們的心吧!

DSC0067122

DSC0067223

DSC0067829

▲另一間較為安靜的區域,正由鎧德聽力所的夥伴們幫長輩進行聽力檢測。首先確認耳朵的清潔狀況,再透過專業儀器實際測量。

DSC0069140

DSC0068839

▲當所有長輩們完成檢測,大家都很好奇到底自己聽力如何,鎧德聽力師上台為大家詳盡的解說,透過投影片深入淺出的說明,讓長輩們恍然大悟。在山上生活的長輩們,可能是因為環境較佳,比較少噪音危害,普遍來說聽力狀況都還不錯喔!

DSC0069643

▲鎧德夥伴貼心準備實用小禮物,讓長輩們可以帶回家去,一方面照顧自己耳朵,一方面也能讓家人一起瞭解,關心聽覺健康的重要。

DSC0068536

DSC0070148

▲負責帶領大家唱歌的志工老師,特別現場即興發揮,寫了一首輕快的打油詩,帶領長輩一起朗讀,表達對團隊的感謝,真是讓我們太感動了!

DSC0068132

▲活動結束後,我們沾了長輩的福氣,一起享用料多味美的米粉湯,不但心裡滿滿的,連胃都滿滿的呢!

DSC006578

再次感謝弘道夥伴的安排,讓我們可以與長輩們分享聽覺照顧的重要,感謝鎧德夥伴的全力相挺,讓每位長輩都能清楚自己聽力狀況,可以做後續的處理,避免誤會造成的溝通問題。

image

▲接下來還有許多場次(請參考「PSA志工服務網」),歡迎有志一同的夥伴們共同響應,更期待我們能從台灣頭走到台灣尾,讓基礎的服務遍布全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