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弘道基金會主辦的「2015爺奶Color Walk」,4/18上午七點於大佳河濱公園熱鬧展開。在總統夫人的帶隊下,將近4000位長輩共同邁開步伐,為自己健康向前進,畫面十分壯觀也讓人感動。華科基金會共襄盛舉,贊助經費之餘,規劃「減噪取靜」攤位,幫長輩一起照顧聽力。長輩們參與踴躍,我們準備的小禮物全部發送完畢。在熱鬧的抽獎結束後,為這次的活動劃下美好的句點。

舞台帆布

▲內政部戶政司統計,2014年老年人口比率為11.81%、國家發展委員會推計2018年為14.6%,高齡化人口結構似乎已成為必然的結果。教育部體育署指出,可以藉由行為改變來控制老化。健走,是老年人可自行控制強度的活動,也是最合適的運動。(資料擷取自官方資料)

DSC0047220

▲還未七點,我們已經到達主舞台區。工作人員在前一天就幾乎完成硬體設施的準備,真是辛苦了!

DSC0047119

▲台下擺著密密麻麻的座位,等待今天活動的主角長輩們就坐。

DSC0047825

▲出發區的拱門,上面寫著「2015爺奶Color Walk」活動標誌。

DSC0047624

▲一旁媒體拍照區也準備就緒。

041804

▲在主持人的介紹中,活動正式啟動!邀請了主辦單位與貴賓致詞,同時做了暖身操,避免運動傷害。其中有一段是代言大使從從與好友歐得洋合唱的「音樂盒」,歌詞敘述從從與得了失智症父親的互動,旋律耐聽、詞義動人,讓我深深感動。

041806

041807

▲在齊步走的指令後,身穿整齊衣服的長輩們,依著規劃邁步向前,場面十分壯觀。

DSC0047018

▲有些行動不方便的長輩,在工作同仁的協助下,依然可以開心的享受陽光,與好友一起互動。

DSC0048330

▲弘道十分貼心,在終點處安排數十位年輕的志工,當長輩們出現後,立刻大聲歡呼,為爺奶們打氣。

DSC0048532

▲從他們的笑容中可以看出,心中一定是開心且愉悅的。

DSC0048128

▲順著路線規劃,每隔幾步路就會有志工拿著牌子,提醒長輩們記得去領取達陣禮。

DSC0048936

DSC0049138

▲除了應援巾、完賽獎牌外,還有許多合作夥伴提供的紀念品,讓長輩們不但可以運動強身,還有好康可以帶回家。

DSC0047523

▲除了安排接送交通車,固定的醫護站也有專人負責。這天由於擺設攤位時不小心摔倒,第一次來這裡報到,醫務人員都很專業,幫我的傷口進行及時處理,在此也要特別致謝囉!

DSC0046614

DSC0050550

▲現場攤位大約有20組左右,除了弘道本身的體驗互動外,也有許多協辦單位與贊助單位提供的服務,大多數是跟長輩相關,因此長輩們完賽後,都會繞進來看看。

DSC004619

DSC0046513

▲基金會過去辦理多次,已經駕輕就熟。透過玩飛鏢、猜分貝等方式,贈送小禮物給參加民眾。隨著時間往中午推進,天氣也慢慢熱了起來,宣傳紙扇獲得大家熱情索取,準備的份數很快就被索取一空!

DSC0049239

DSC0049340

▲今年活動中,很開心有新血的加入。包括企業志工的投入,還有中原心理的實習生,在踏入社會前,可以先瞭解非營利組織的運作。希望隨著人員逐漸到位,讓我們活動能越辦越多,越辦越專業。

DSC0049441

DSC0051458

DSC0051660

▲這次感謝寶嘉聯合的大力贊助,提供「Citroën C4 Picasso」,讓我們終於能將柿子娃娃載送到活動現場(請參考「新車試乘分享:「Citroën C4 Picasso」,沈穩低調奢華的大空間旗艦車款」一文)。當著裝完成,不管是長輩或是小朋友,大男生或是小女孩,紛紛要求前來拍照,宣傳效果卓越!

DSC0050348

▲透過柿子娃娃的引導,聚集更多的民眾與長輩來到攤位,連其他攤位工作人員都好奇的前來瞭解。

0418010

▲感謝好友Duke,既使一身大汗仍露出爽朗的笑容,為今天活動帶來第一波的高潮。

DSC005200

DSC0053311

▲最後的高潮就是抽獎活動了!將時間訂在上午十點,抽獎完畢後可以回到主舞台,進行主辦單位的第二波抽獎。我們準備了周思齊/曾菘瑋親筆簽名球、保健書籍、背包與馬卡龍3C鏡面專用擦拭布等,很有吸引力。

S__616039037

▲攤位前擠滿了參與民眾,隨著叫號讓心情起伏不定。

DSC0054321

DSC005232

DSC005264

▲有些得獎者不在現場,我們將號碼貼在看板上,回來PO在粉絲團,保留獲獎資格。現場被抽到號碼者,開心的來前面領獎,對他們來說,這應該是意外的驚喜!

DSC0054220

DSC0055129

DSC0054826

▲恭喜所有獲獎的民眾與長輩,希望您喜歡我們的禮物,更期盼透過這個小禮物,讓大家能更重視聽覺健康。

DSC0055634

▲每次最感謝的,還是全程參與的志工夥伴,因為有大家的協助,才能讓活動順利完成,謝謝您!也歡迎您持續的投入,一起為公益而努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