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9 是我們今年EAP課程重要的開始!為了落實三級預防觀念,我們規劃了一連串的課程,讓公司的園丁與小天使增強第一線接觸的能力。第一堂課特別邀請「周詠詩」老師,針對「療心卡」進行牌卡工作坊。大夥兒從陌生、好奇,一直到熟悉、上手,在老師的引導下,不但瞭解了工具的使用,對於未來工作的展開也更有信心。究竟「療心卡」是什麼樣的工具呢?讓我們一起來瞭解吧!

DSC000757

▲課程從下午一點半開始,華科楊梅的工作夥伴,早已經準備好課程說明,引導大家進入教室,等候課程開始。

DSC000779

▲除了簽到表,也準備了精美小點心,讓我們下午的課程能補充熱量,安心上課。

DSC000680

▲周老師上課很特別,不需要投影片也不用看講義,在悠揚的音樂聲中,闡述牌卡的用法與注意事項。

DSC000713

▲同仁們都是第一次接觸類似的工具,大夥兒都很期待,希望透過課程,能有滿滿的收穫。

DSC0008113

DSC0008214

▲「療心卡」盒內含42張牌卡及一本使用手冊,牌卡上有相呼應的可愛圖像及以心理狀態為主的牌義,共分為紅色的滋養組及藍色的陰影組。陰影組可以提供問題的探索,滋養組則成為祝福與指引,混合使用時更可以看到目前狀態的樣貌。

DSC0008517

▲周老師輕鬆詼諧的授課方式,馬上就讓同仁們進入狀況。

DSC0008719

▲看到同仁們的笑容,就知道課程互動良好,學習氣氛融洽。

DSC0011648

DSC0009123

▲首先第一種牌卡使用方式,就是將兩組以正面方式交錯排列。

DSC0009830

▲請對方依照牌面意思,選出三張可以代表現在心情的牌卡,然後與輔導員分享,透過這個選牌與分享過程,就能很快的進入狀況。

DSC0010133

▲這是我選出的三張牌卡,從牌義上來看,您知道我現在的心情嗎?^^

DSC0010840

▲第二種方式,就是將滋養組與陰影組蓋上,提出一個目前困惑的問題,然後各抽一張。

DSC0011446

▲滋養組的牌義,是該問題的處理與解決方法,而陰影組的牌義,則是該問題遇到的現況與狀態。

DSC0011749

▲課堂中,老師介紹幾張比較難以說明的牌義,重點在於藉由牌卡,讓對方能夠明確的談論問題,在敘述過程中,協助自己找到處理的方式。

DSC0012254

DSC0012557

▲由於入門方式確實不難,同仁們瞭解操作方式後,便開始練習,看上去儼然就是個牌卡專家呢!

DSC0012658

DSC0013567

▲為了讓同仁們更清楚,老師特別邀請同學,進行實際案例的演練。從開始的問題釐清、抽牌、解析等,讓我們能完整瞭解操作方式。

DSC0014274

▲牌卡可以使用的方式很多,在兩個案例演練中,周老師採用兩種不同方式,給上課同仁許多啟發。

DSC0014375

▲課程結束後,老師取出了Fun心卡,請我們各抽出一張,將卡片上的話語,當作送給我們的禮物。我抽到的是守護,希望透過我們的努力,讓EAP來守護同仁們喔!^^

DSC0014476

▲感謝周老師無私的分享,讓同仁們收穫豐碩。希望未來可以藉由療心卡,讓我們第一線的園丁與小天使,可以快速進入同仁們的心,瞭解同仁們的需求,為員工協助方案跨出重要的一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