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12月17日,這是特別值得紀念的一日,因為這是第一屆「周思齊培育基層棒球人才獎助學金」頒獎的日子。身為中職第一人的獎助學金,從發想、企劃、執行、募款一直到頒獎,歷經一年多的時間,才真正實現這個願望。當典禮正式開始的那一剎那,我想,所有參與其中的工作人員,都會不由自主的微笑起來。選擇12/17還有一個特殊的意義,這天是思齊父親的生日,把對父親濃濃的愛,轉化成31份充滿心意的獎助學金,這樣的孝心讓人動容。也期待31個小周思齊從這天起開始萌芽,讓台灣的棒壇充滿正向的能量!

P12108708

▲頒獎典禮地點選在思齊的家鄉,風光明媚的花蓮縣光復鄉。包括後援會孟勳會長一行人,早在15日就前往布置與規劃,思齊也全心投入,希望能讓每個出席領獎的小朋友,留下美好的回憶。我們則是一早從台北出發,開車、搭火車方式,陸續前往報到,給思齊全力的支持。

P12108653

P12108664

P12108675

▲一進入禮堂,就被左側的展示區所吸引,這些都是思齊與工作同仁翻箱倒櫃,拜訪地方耆老所挖掘出來的寶藏,每一項都是精品,背後都有精彩的故事。

P12108642

▲募款箱中,投入的是對活動的支持,也是回饋鄉里最真誠的展現。

P12108686

▲走過長長的步道,準備進入活動會場。

P12108697

▲許多獲獎的小選手們,已經在位置上等候。

P121087311

P121087210

▲在主持人的引導下,所有獲獎同學與蒞臨貴賓來到禮堂門口,接受頭目的祈福。在原住民的禮節中,這是十分盛重與難得的機會,也代表部落對本次活動的重視與肯定。

P121087715

▲隨著獲獎同學陸續進場,活動即將開始囉!

P121088218

▲在中正國小打擊樂表演結束獲得滿堂彩後,主持人圓圓與帥帥出場了,兩人妙語如珠,縱貫全場,是整個活動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

P121088520

▲在熱烈的掌聲中,陳董事長上台感謝思齊給我們基金會參與的機會,為花蓮基層棒球一起種下希望的種子,期待拋磚引玉,讓更多有志於此的企業或是團體共襄盛舉,讓獎助學金能一年比一年更盛大、一年比一年更具影響力。

P121088923

▲從思齊靦腆的笑容中,就知道他有些小小的緊張,原來他以原住民話語來表達心中的感謝,或許有一些不太輪轉(其實我也聽不懂,哈哈),但誠意滿分,心意滿百!

P121089124

P121089526

P121089929

P121090231

P121090332

P121091338

P121092343

P121092745

P121093047

▲接著從陳董事長開始,邀請來賓為得獎的小選手頒獎,包括:羅國華、徐裴翊、羅國龍、東東、高國輝、吳俊達、江忠城等,眾星雲集,當蔡阿嘎出場時,更是引起孩子們一陣騷動,受獎的三名小朋友讓其他同學超級羨慕呢!讓我見識到網路名人的魅力。

P121090935

▲馬太鞍青年在活動中,帶著花蓮五帥在台上載歌載舞,吸睛度超高,大聲叫好。

P121090633

▲由記者徐裴翊主持的「VAMOS Sports」,當天進行了現場網路直播的服務。過程中也採訪陳董事長,暢談對於獎助學金的支持。

P121093851

▲活動的高潮,就是由思齊親手頒發,海星中學黃子芸的「羅道厚特別獎」。思齊在翻找歷史的過程中,發現羅道厚先生是台灣首位到日本打職棒的選手,也是來自花蓮馬太鞍部落的原住民。透過這個特別獎的設立,讓大家能記住這段歷史,傳承的意味濃厚。

P121094053

▲從最後大合照中,可以發覺每個人的臉上,都是充滿著笑容,大夥兒相約明年再見,希望所有獲獎的選手們都能保持良好球技,同時品德、學業也都要兼顧。

 

▲以為活動就這樣結束了嗎?最後馬太鞍青年與花蓮五帥再次合體,邀請所有來賓與得獎同學一起跳舞,思齊舞姿是不是一級棒呢?

P121094356

▲在依依不捨中劃下了句點,頒獎典禮順利圓滿成功。期待這次完美的開始,可以逐漸獲得大家的重視。或許能像思齊所說,每位球星可以一人一鄉鎮,共同來回饋家鄉,回饋棒壇,讓正向的力量驅走黑暗,重拾起民眾對於棒球的熱愛。我想,這也是我們衷心期盼的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