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了一年,開了數次會議,邀請許多夥伴齊心合作,由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出資設計的「PSA聽力館」終於正式落成,並於10/8在桃園縣中壢國小舉行捐贈暨開幕啟用儀式。我們期盼聽力館正式啟用後,除了提供多種噪音及寧靜情境的體驗外,還可以肩負健康教育、環境教育以及英語教育的功能。

I59C4985

▲「PSA聽力館」的概念緣自於華科基金會對聽障孩童發展及學習的關注,在2012年推出「減噪取靜」的長期計畫,以推廣噪音防制、建置聽力模擬館、建立低噪音之模範友善區域為計畫的近、中、遠程目標。聽力模擬館的建置是為了讓民眾實際體驗喪失聽力之苦,並瞭解降低噪音的重要性。但模擬館建置工程浩大,因緣際會中與中壢國小環境與英語教育一拍即合,促成了這次的合作計畫。

P12105600

▲為了讓活動能順利,我們特別邀請公關公司進行整體規劃,讓儀式可以達到盡善盡美。從指示牌開始,由入口處引導來賓到達會場。

P12105644

P12105655

▲特別感謝中壢國小吳校長、胡主任、杜鵑組長與所有工作團隊的支持,針對今天活動一再排演,將場地準備妥當,迎接貴賓來訪。

P12105633

▲掛上紅布條,準備等一下的揭幕儀式。

P12105699

▲兩位美麗的接待同仁,讓整個活動賞心悅目起來。

P121057010

▲豐盛的餐點,還有現煮的咖啡,為所有與會貴賓與媒體記者補充能量。

I59C5017

▲趁著活動尚未開始前,教育局林威志副座與PSA基金會董事,也是華科事業群信昌電子陶瓷程凌天總經理,分享對於慈善工作與教育工作的看法。

I59C5044

▲活動主持人由小都教授盧彥澤擔任,一開始就是活動亮點,讓許多來賓們眼睛一亮。

P05 (2)

I59C5048

▲小朋友的迎賓舞「快樂天堂」動作可愛,真摯充滿童貞的笑容,讓人心情不由得放鬆下來。參與貴賓專心欣賞著活動的演出。

P121059333

▲在柿子娃娃的陪同下,吳校長致上歡迎詞,介紹與會的來賓。

P121060141

▲教育局林威志副座表示,中壢國小為桃園地區英語教育以及環境教育的重點學校之一,每年全縣約有三分之一的小五學生會到英語村進行實境英語教學。聽力館的設置,搭配數位影音及無線行動裝置的應用,讓英語村的教學情境及教材內容更多元,學習更添樂趣。最後林副座代表局長,致上感謝狀,由PSA基金會程董事、束董事代表接受。程董也代表基金會,感謝教育局與中壢國小的支持,讓我們可以從這裡出發,期待未來有更多機會,推廣聽力照顧。

P121060747

P12

▲在一陣驚呼聲中,音樂甜心卓文萱出場了!帶著甜美笑容的卓文萱表示,雖然早已練就在任何環境下皆可投入練唱情緒的功力,但其身為職業歌手的身份,讓她在關於聽覺保健、聽覺損傷等相關知識上也多有注意。平時盡量讓自己避免處於過大聲量的環境,在使用耳機時,最高也只將音量調整至60%,她並建議小朋友避免於嘈雜的環境中使用耳機,聽力照護、由小做起。

P121061252

▲接下來就是揭幕的重頭戲了!由副座、吳校長、胡前校長、卓文萱、程董與束董一起,共同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P121061454

I59C5161

▲大家一起比讚!期望透過聽力館的正式啟用,能讓桃園地區的孩童從小開心,關注自己的聽力健康。

I59C5212

▲趁著老師尚未到會場,副座跟文萱跟孩子們玩在一起,討論大家學習的狀況,這時候當然要跟柿子娃娃一起拍照紀念囉!

P121063114

▲在噪音館中,外師透過影片、照片與聲音方式,讓孩子們深刻體驗噪音的威力,飛機起飛的聲響讓學生摀著耳朵喊「好大聲啊!」人群騷動的實況,學生也紛紛「好吵啊!」的叫了出來。

I59C5247

▲結束後馬上進入一旁的寧靜館,學生們不再皺著眉頭,直說「好棒喔!」「安靜多了!。經由教師的引導教學,師生熱烈的討論兩種情境帶來的感受差異,也提醒小朋友在吵鬧的環境中要懂得保護自己。

I59C5300

▲從孩子們的笑容,可以感受到課程的成功。也期待這個好的開始,能在桃園萌芽,未來能順利擴展到全台灣,讓噪音從環境中逐漸減少,讓台灣成為一個安靜舒適的進步國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