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平鎮廣興里溫里長的協助,讓PSA基金會有了第一次前往社區設立「減噪取靜」攤位的機會,希望透過進入社區,與民眾面對面接觸,讓大家能更清楚聽覺照顧的重要,也將減噪的觀念,慢慢融入生活中。

P12004802

▲這次活動地點位於平鎮市平南里上海路福星宮(平鎮民俗公園旁)對面的球場,一早過去時攤位都已經架設完成,主舞台上正進行最後的排演。

P12004780

▲這次主題是以環保為主,同時推動跳蚤市場,採用以物易物方式,珍惜大自然的環境與資源。在環保議題中來進行減噪取靜的推廣,十分合適。

P12004791

▲陳市長的Q版圖樣,加上適當的警語,確實能吸引不少目光。

620375524_n

▲除了推廣聽覺照顧,同時也利用這機會來宣傳周思齊獎學金,邀請平鎮市民共襄盛舉,一起給花蓮喜愛打球的貧困孩子,一個安心無虞的成長環境。

P12004846

▲活動一開始,輔大社工的同學馬上幫忙發傳單宣導活動,同時邀請民眾來攤位進行遊戲,透過互動讓大家能更清楚聽覺照顧的重要性。同學們十分積極,也讓攤位前馬上就有人潮聚集,熱鬧有趣。

P12004868

▲有些民眾不清楚如何下載噪音捕手APP,我們透過實際的教學與操作,幫忙他們完成下載。

1404095998259

▲由於是社區活動,很多都是長輩帶著孫子、孫女們來參與。小朋友都很可愛,配合我們要求演出,笑容十分靦腆呢!

P120048911

▲為了增加活動樂趣,我們特別採購了一組安全飛盤,透過與民眾互動,加上知識的傳遞,從遊戲中瞭解噪音分貝對身心造成的影響,讓大家在潛移默化中,關心自己的聽覺健康。

P120049416

▲社區民眾參與十分踴躍,大家分工合作,讓每一位前來的大哥、大姊們,可以滿載而歸。

P120049517

P120049921

▲小朋友們的反應十分可愛,由於沒有手機,不能下載噪音捕手,同學們靈機一動,改換成以海報宣導聽覺健康知識,然後進行有獎徵答,效果意外的好。

P120050426

▲瞭解我們推廣的理念後,民眾們紛紛拿起手機,安裝噪音捕手。

IMG_3068-1

▲過程中平鎮市陳萬德市長也來到攤位前,瞭解我們進行的活動,熱情的與我們合照留念。

1404096004081

▲最後活動的高潮,就是抽出今天的大獎了!

1404096033686

▲第一特獎是余仁方教授的新書:「別讓噪音謀殺你的聽力」,由美麗的東東來頒獎,小朋友笑的合不攏嘴呢!

1404096012127

1404096023857

1404096029702

▲接著送出可愛的香蕉指甲剪,讓活動在意猶未盡中劃下了句點。

感謝輔大同學們的協助,讓活動能順利進行。還有周思齊獎學金的工作團隊,讓整個攤位充滿人氣。第一次的社區攤位活動結束後,我們作了檢討,相信經過微調後,接下來貢寮音樂祭的攤位活動,一定會更熱鬧、更有趣,當然也能將減噪取靜的活動意義,推廣更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