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噪取靜 」校園教師研習方案第二站到來中和秀山國小,感謝近百位老師5月14日下午出席,經由聽力師的專業解說、教師及專家的經驗分享,提醒大家噪音對身心的影響,以及減低噪音和保護聽力的重要,讓舒適校園成為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標。

IMG_2574  

 DSCN8014  

 

首先上場的是中華民國社區重聽福利協會特約聽力師柯皓瀚,他以「如何與聽障學生相處」為主題,從認識聽力以及聽力障礙的分別,增進了我們對聽力及聽力障礙的知識,再從聽力可能帶來的相關問題談起,分析如何解決這些可能遇到的問題。不只對教師教學有協助,對於大家日常生活上也有相當大的幫助。

IMG_2566  

 

接著由永和網溪國小教務主任洪靜春主任分享參與減噪取靜工作坊的經驗。洪主任除了將工作坊的歷程呈現,更無私的分享了完整的教案與豐富的教學成果,讓參與這場研習的老師們有更直接的收穫。

IMG_2569  

 

最後由基金會介紹之前四梯次實施減噪取靜的過程,包括緣起、實施狀況等。透過影片與教學過程的分享,讓參與研習的老師,可以深入其境,同時思考未來教學中,如何放入相關元素,讓教學內容更豐富。

IMG_2573  

 

這次的研習有聽力師提供學理上的專業知識,又有教師分享教學上的實務經驗,再加上基金會提出全面性的研習及工作坊方案介紹,一定讓參與研習者有不少的收穫。豐富的研習內容以及認真的聽講,總是讓學習的時間過得特別快。敬請期待下一場次的研習會,會有其他不同精彩的內容!

我們十分歡迎台北市、新北市與桃園縣的國中小與我們聯繫,讓基金會可以到學校分享減噪取靜,進行環境教育的課程實施。詳細內容請參考:「「減噪取靜 舒適校園」校園宣導研習會實施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