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益CEO協會」成立於2010年,希望能提升公益人才和組織能力,發揮「行動力」、「公信力」及「影響力」,實現社會公義,讓世界更美好。今年四月份起舉辦「公益CEO會客室」系列活動,邀請現任公益CEO與未來CEO,以對談與演講方式,達成:一、典範學習,提升領導力。二、跨界連結,發揮影響力。三、社群對話,產生行動力。四、領導、創新與社會企業的公益人才培育。PSA基金會是協力單位,我們除了是接下來的主講者之一,也同步參與了活動的進行。透過文字與照片,分享4/17第一場次的活動內容,也邀請您參與接下來的場次,一起談公益、學公益喔!

P11908344

▲4/17場次由宏達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董事長,也是台灣公益CEO協會理事長卓火土先生主講,暢談領導議題。同時邀請美和書屋負責人陳秋蓉女士,談論草創時期的艱辛與未來的展望。

P11908355

P11908366

▲活動地點在台北市紹興北街的「慕哲咖啡館」,從善島寺六號出口一上來就能看到,交通十分便利。

P11908333

P11908377

▲進入咖啡廳大門,就能聞到讓人身心放鬆的咖啡香氣。順著櫃臺往內走,就可以看到往地下室的樓梯,也是活動主要進行的場地。

P11908388

▲室內空間寬敞,約可容納50人。雖然位於地下室,不過仍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不管是需要聯繫或是記錄都很方便。

P11908322

▲記得要先跟YY美女打招呼,還有繳交報名費用喔!主辦單位會開立捐款收據,充實自己又可以抵稅,一舉兩得。

P11908399

▲會場後方準備綠茶等飲品,雖然有紙杯,但還是鼓勵大家帶自己的環保杯,一起愛護環境。

P119084313

▲活動在淑娥秘書長的引言中正式開始,在她充滿熱情與生命力的渲染下,活動場面很快就熱了起來。

P119084515

▲卓理事長從外表很難看得出來是一位赫赫有名的CEO,但也就是因為這樣的特質,讓人對他更加的尊崇。他帶領一群人打造出全球第一台搭載微軟平台的智慧型手機,也創造了台灣的品牌奇蹟:「HTC」。HTC的名稱,就是來自他姓名英文拼音的縮寫:Huo Tu Cho。這樣的背景,讓我們對卓理事長更加的好奇,希望能從他身上學習更多關於領導的精義。

P119084717

▲在卓理事長的投影片裡,沒有什麼太複雜的字句,但幾乎都是重要的關鍵。有時候引用書籍或是名人之語,加上理事長的眉批,就可以讓人心領神會,大師出手果然不凡。緊接著提到宏達慈善基金會部分,長期關注國內品格教育,邀請偏遠區域國小孩童參加六天五夜的品格與英語營,從影片與照片的分享中,可以看到對孩子的影響與改變。卓理事長笑著說,每個孩子都有留下品格承諾書,萬一未來誤入歧途,就可以拿出來曉以大義。

P119084919

▲第二階段邀請未來公益CEO的接班人,也是孩子的書屋-美和書屋負責人陳秋蓉女士,談談未來的規劃。沒有投影片,完全以口述的方式說故事,可以更聚焦在秋蓉身上。1999年重返台東故鄉的陳俊朗,開始以音樂、課業輔導陪伴自己的兩個孩子,以及多位沒有晚飯吃、流浪社區間的孩子,成為書屋的雛形。2007年,成立台東縣教育發展協會。2009年起,美和書屋、溫泉書屋等逐步拓展,為更多的孩子提供陪伴與遮風避雨的地方。娓娓道來,或許沒有太多的抑揚頓挫,但句句都是深入人心的動人音符。

P119085222

▲當天會場約有30多位的伙伴,共同聆聽、學習與成長。

P119085424

▲接下來的QA部分,透過與台下觀眾的互動,深入回答與剖析,對於公益的未來,對於CEO角色的扮演,都有精彩的對話,也能有更深的體會。

P119084010

▲錯過了這場次讓您扼腕嗎?那5/15就不能錯過了,由光原社會企業公司創辦人之一的李志強先生與呷米共食廚房負責人邱馨慧女士共同主談,精彩可期!詳情可以參考公益CEO會客室場次與講者介紹

心動嗎?立刻報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