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拍攝「噪音捕手」宣傳影片,我們輾轉與大直衛理堂王牧師建立起合作關係,瞭解王牧師長期照顧台東弱勢孩童,持續提供營養早餐,讓孩子有體力與精神可以學習,我們深受感動並籌措部分經費贊助。感謝王牧師精心規劃行程,利用2014.4.18一整天,拜訪了包括台東縣政府、國小、醫院與教會,直接面對面的對談,深入了解台東需求,為未來支援提供更聚焦的體驗。

DSC_17264

▲4/18當日天氣晴朗,溫度合宜,讓人神清氣爽。

P119085622

▲第一站來到台東縣政府教育處,先與特教中心羅主任對談,瞭解目前台東聽損孩童的狀況。以學齡中的孩子們來說,大約有18位目前使用電子耳或是助聽器,由特教中心以輔具方式協助提供。經過討論,針對其中六位孩童,應能提供進一步的幫助,我們也期待在羅主任的協助下,讓我們能幫上忙。

接著邀請泰源國小、泰源國中、廣源國小、三仙國小與信義國小的校長與主任,共同來到教育處,針對目前早餐實施的狀況進行瞭解,同時致贈接下來的補助經費。王牧師再一次的表達我們的善意,期盼透過努力,能讓更多孩子早上免於餓肚子,有充足的體力可以進行上午的學習。而學校也表達謝意,感謝王牧師帶來源源不絕的資源。

P119086127

P119086329

▲信封中的金額雖然不是鉅款,但每一筆都是捐款人省吃儉用保留下來,希望孩子們能感受到我們的心意,心懷感恩,認真學習。

P119086733

P119087036

▲會議中剛好有小朋友過來致贈復活節的彩蛋,小小插曲讓我們大大驚喜。

P119087238

▲合照中的笑容,讓我們看到接下來孩子的幸福。

DSC_17308

DSC_17319

▲接著我們前往臺東縣延平鄉武陵國民小學,位於山腳下的武陵國小,風景優美,環境清幽。

P119087642

▲由王校長親自簡報,為我們介紹武陵國小現況。

P119087844

▲由於人口外移加上工作不易,在村落中大部分還是只有長輩與孩子,因此在經濟上呈現出較為弱勢狀況。

P119088450

▲我們親自送上微薄的心意,希望能讓孩子有頓營養均衡的早餐。校長也送上感謝狀,代表學校的謝意。

P01

▲下午第一站,我們來到台東基督教醫院,瞭解一下目前醫院在聽障的醫療照顧,還有資源的彙整部分。由發展室林主任親自接待,說明目前醫院狀況。陳副院長是院內唯一的耳鼻喉專科醫師,得知我們可以提供的資源後十分欣慰,在可預見的未來,我想應能有進一步的合作。

P04

▲過程中感謝楊牧師的引薦,還有林組長的支援,讓這次參訪得以順利成功。

DSC_173614

▲接著來到馬偕醫院,同樣希望能瞭解一下醫院在聽障的醫療照顧,還有資源的彙整部分。

P05

▲由蔡執行長親自接待,與潘牧師、黃副院長討論可行的合作模式。馬偕醫院擁有較多的資源,包括聽力師、助聽器公司,加上與雅文、婦聯基金會也保持聯繫,相較來說對於聽障的孩子,應能提供更完整的服務與照顧。

DSC_173816

DSC_174119

▲最後一站來到台福康樂教會,個性爽朗的田牧師與師母,不但準備了豐盛的點心招待,還當場即興演出,讓我們安可掌聲不斷。重點是靠著傳授音樂與募款,台福教會每年可以輔導超過200個學生,讓他們課後能有學習的地方,同時協助孩子品格發展,給予學習與職能訓練,其奉獻的心意讓我肅然起敬!

DSC_173715

▲為了募款,田牧師自行錄製薩克斯風音樂CD,讓我當場多買了幾張,回來與同事分享。

P119085521

▲再次感謝王牧師與徐牧師,讓我這趟旅程充實而豐富。期待將這些資訊帶回來之後,能持續為台東弱勢孩子服務,貢獻我們的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