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是中國的愛耳日,全國各地都會進行關心聽力、聽覺照顧的活動。從2014年起,江蘇華科慈愛基金會贊助各地大學辦理愛耳日活動,獲得熱烈迴響。經過篩選後選定四所大學,其中位於山東的濟南大學,就由我代表出席,瞭解活動辦理狀況,過程中給予支持與協助,也能評估接下來的發展方向。

P119018827

濟南大學有兩大校區,其中西校區位於山東省濟南市南辛莊西路上,這次活動地點也在這裡。濟南大學是山東省重點建設的綜合性大學和首批應用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學校現設25個學院、2個教學中心。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學生35268人。學校校園占地243萬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102萬餘平方米,擁有現代化的校園電腦網路和數位化校園環境。

P119018726

▲校園內整理得十分乾淨,路樹整齊排列,道路筆直寬敞,走在校園裡十分愜意。

P119021857

P119018524

▲校園內有片「甲子湖」,隨著流水潺潺,更顯詩意。據說冬天還會結冰,可惜沒能親眼目睹,甚為遺憾。

P11901643

P119017716

▲這次活動地點,就位於第八食堂門口,位置十分明顯,是往來學生必經之處。我與同學們頂著10度不到的冷風,在攤位前吆喝,吸引過往同學的注意。

P11901654

P119021049

▲這次承辦的同學,來自濟南大學新野農村發展促進會,每個年級都約有400位左右的成員,是個十分活躍與大型的社團。為了本次活動,除了攤位前的看板請廠商印製,還手工繪製大型告示,雖然字體不是挺好看,不過誠意十足。

P11901687

P11901698

▲針對活動也印製了宣傳海報與書籤,上面溫馨提示了些愛耳小知識,還有噪音捕手的說明,讓同學們可以進一步瞭解相關訊息。

P11901621

P119017110

▲在攤位前方掛上了長長的紅布條,上面貼著網路上搜尋到的可愛圖片與相關知識,讓路過同學可以學習與欣賞。

P119020241

▲為了增加同學們下載噪音捕手的意願,特別設計了摸獎箱,總共有四個小禮物讓同學們選擇索取。

P119017817

P119017918

P119018019

P119018120

▲包括鑰匙圈、水杯、資料夾與筆記簿等,獲得許多同學的好評。

P119018322

P119021554

▲在校園各處掛上了紅布條,透過簡單的宣傳語,提醒大家注意聽覺健康。

P119019130

▲活動攤位從上午八點到下午五點半,一直不斷有同學前來詢問活動內容,新野的同學們都能清楚的解說,並鼓勵同學下載噪音捕手。

P119020443

▲紅布條上的告示,獲得不少關注的目光,許多同學駐足欣賞,還有人拿起手機拍照。

P119019433

P119019938

▲當下課時間時,攤位前方就會湧現人潮。同學們瞭解活動後,均紛紛拿出手機開始下載,由於一開始只有準備iOS版本的QR-Code,但大多數同學都是Android版本,要直接輸入網址下載,比較不便。幸好即時聯繫台灣同事,緊急製作for Android版本的QR-Code,讓同學們下載更方便,提高大家意願。

P119020544

P119020847

▲為了這次活動,新野的同學們分成四梯次值班,每梯次都有三到四位同學,讓攤位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P119019332

P119019635

▲中午時刻一到,將近上萬人湧進生活區,聲勢浩大,蔚為奇觀。抬頭望去,幾乎看不到盡頭。排班的同學們最為忙碌,有些分送海報,有些幫忙安裝APP,有些則負責抽獎事宜,讓攤位前熱鬧非凡。

P119021453

▲這次總共準備了約300份的禮品,剛好在傍晚時分發送完畢,也讓攤位活動告一段落。

P119021958

▲隨著天色漸暗,同學們在食堂門口架起了螢幕,放置投影機、電腦等設備,另外一個活動:電影欣賞,開始準備。

P119022261

▲這次準備的「聽說」(英文:Hear Me)是2009年電影,由導演鄭芬芬所執導,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主演,結合2009年臺北聽障奧運的題材,跟愛耳日主題很貼切。

P119022968

▲隨著電影開始放送,同學們陸陸續續前來欣賞,新野伙伴開始發送書籤,介紹愛耳日的相關訊息。

P119022665

▲同學們參考書簽內容,拿起手機準備下載噪音捕手。

P119021756

綜合來說,在大學內部辦理攤位活動,確實可以達到一定的成效。同學們從剛開始的茫然,到手機APP下載,瞭解到噪音對人體的傷害,這就是走出了關心自己的第一步。原本下載過程較為繁複,造成難度偏高的問題,也在新的QR-Code完成後解決。合適的禮品,也是誘發同學下載的主因,過程中有位同學,因為杯子數量已經快發送完,急著等候下載完成來抽獎的畫面,讓我印象深刻,這些都可以作為未來活動辦理的參考。較為可惜的是,原本規劃中的醫生耳朵健檢,還有中午的護耳操舞蹈,都因故取消,十分遺憾。如果能將這兩項活動一起辦理,應該會有更好的成效。

這次活動也是我們贊助校園活動的開始,期待透過這樣的方式,吸引更多關心聽覺的有志之士,一起來共襄盛舉,讓「減噪取靜」的理念,從台灣到中國,建立舒適的生活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