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五股更寮國小葉校長與行政團隊的大力支持,第四梯次成果發表會順利完成。這次會議中我們特別邀請到振噪學會的李必良博士,分享減噪的經驗,讓與會成員受益良多。期盼在接下來的減噪規劃中,能一起努力!

P118059943

▲12/20下午,我們來到五股更寮國小,由於當天學校剛好有另外一個重要會議,但葉校長仍排除萬難,前來致詞並表示歡迎,讓我們倍感溫馨。

P118060145

▲葉校長在致詞中表示,學校在辦理相關課程時,融入教學是主要重點,避免造成老師額外的負擔。另外如果可以結合學校的教師研習,應能讓校園對此方案更加支持,這一點我深有同感,也會放入未來規劃中辦理。

00004.MTS_20131227_093701.996

▲在李必良博士的分享中,透過簡單的實驗,讓我們很快瞭解聲音傳播與固體傳播的差異性,不但適用於今天的演說,我想放在課堂上孩子的感受應該會更強。幾個過去執行的案例,也讓我們對於減噪的方式,有了更深的體認。

P118060950

▲在更寮國小的成果報告中,從一年級到六年級都規劃了教案,透過不同老師的實際教學,以照片、學習單呈現出成果。

P118061152

▲和平國小的分享則以三年級同學為主,深入的課程操作,讓孩子們能更熟悉聲音的特質與噪音的影響。其中運用分貝計,讓同學知道噪音對人體的影響後,自動減低音量的作法,也讓我記憶猶新。

P118061455

P118061354

▲最後在張教授、余教授的回饋,與會中所有成員的分享中,結束了這次成果發表會。

第四梯次結束後,第五梯次減噪取靜校園方案正緊鑼密鼓籌劃中,這次將會有些微的調整與變動,也歡迎有興趣參與的學校與我們聯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