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也是這次入校檢測的最後一次出勤。我們來到汐止的崇德國小,這是一所歷史悠久的校園,60幾個班級,校園建築為傳統的環形設計,因此隨時都能聽見操場孩子們的歡笑聲,同樣也造成校園音量較高的問題。

P11709320

▲伴著微風,看著孩子們盡情在操場奔跑,一整片的藍天白雲,讓人心情舒暢。我想校園中的活力與朝氣,就是最讓我喜愛的部分吧!

P11709331

P11709419

P11709364

▲第一個檢測點就位於司令台旁,監測的重點自然就是這一片操場。不管是下課、上課期間,隨時都可以感受到孩子們的熱情,我想檢測後的數據應該會居高不下。

P11709353

▲隨手一拍,都能塞進滿滿的同學在畫面中。

P117094513

▲在校園一角是幼稚園的區域,這次沒有列入檢測,不過由於剛好位處低坳,加上小朋友的活力驚人,聲音直接竄上來,對於鄰近的3-4年級在學習與教學上,應該會造成些許影響。

P11709386

▲這次選擇的是3年級的同學,由於教室內的電腦剛好故障,所以要考驗彥昇博士的功力。只見他信手拈來,跟同學們分享減噪的知識,透過問答與小禮物,獲得同學滿堂的喝采。

P117094311

▲分貝機依然是同學最好奇的設備,透過實際的操作,開始認識「噪音」這個議題。

P117094614

P117095220

▲透過現場實際的觀摩教學,同學們都熱情的參與。

P117095624

▲彭主任邀請現場同學玩起了大聲公,更是引起了一陣高潮。只是讓長庚團隊要傷一下腦筋,因為這一小段時間的檢測,就會產生比較大的誤差了!

P117094210

▲下午針對6年級的部分進行檢測,確認整棟建築中所產生的音量,是否對同學的學習造成影響。完成最後的作業後,長庚團隊將進行資料彙整,並提供改善的具體建議。

期待第二次工作坊的簡報,讓校園減噪工作能更具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