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是個晴朗的好天氣,我們來到位於五股區的更寮國小,進行入校噪音檢測作業。一早的車水馬龍,讓該校的噪音問題特別凸顯,加上位於航道下方,不時經過的飛機,所造成的噪音影響,值得更多的關注。在長庚團隊的協助下,順利完成整個檢測作業。

P117081322

▲更寮國小剛好位於跨越堤防的丁字路口,因此門口車流量非常大。加上大型卡車、小轎車與摩托車的爭道,不但讓孩童的交通過程中造成危險,所產生的噪音也持續困擾靠近教室中的師生健康。

P117080817

P117081120

▲上午測量的地點,就位於校園的涼亭旁,這裡是最靠近交通繁忙的丁字路口,透過專業儀器的持續監測,讓數據來呈現實際的影響狀況。

P11707932

P11707954

▲第一個班級是五年級的同學,由家宏進行減噪課程。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讓同學進一步瞭解噪音的相關知識。

P117080110

▲當分貝計發給同學後,大家都十分好奇的操作,藉由數字的變化,瞭解環境的音量。

P117081019

P117080918

▲透過現場專業儀器的觀察,可以發現同學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接下來就看同學們的創意發揮,能夠為更寮留下怎麼樣的減噪種子囉!

P11707976

▲下午檢測的地點,位於操場旁的籃球場。

P117080312

P117080413

▲主要監測的項目,就是不時從空中飛過的飛機。雖然感覺上噪音不是特別明顯,但如果在教室安靜上課時,仍可感受到從遠而近的立體聲響。

P11707987

▲最後檢測的結果如何,將在第二次工作坊中揭曉。期望這次的檢測只是開始,未來能有機會讓每個同學都能接觸減噪相關教學,保護自己的聽覺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