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展開了第四梯次的入校噪音檢測計畫,首站來到了位於石碇的和平國小,當日氣候十分不穩定,讓我在出門前忐忑不安,幸好後來峰迴路轉,還是順利的完成檢測工作。

P10

▲位於石碇的和平國小,學校座落於小山坡上,順著車道往上開,就能看到學校大門。

P09

▲從操場往前望去,視野遼闊、風景宜人,讓人身心整個都舒暢起來。

P01

▲原本因為下雨關係,今日的檢測需要延期。幸好老天爺幫忙,中間露出幾次陽光,讓我連忙CALL回長庚團隊,進行檢測作業。要特別感謝彥昇博士的大力支持喔!

P06

▲第一個檢測點放在三年級教室前,由於面對著低年級遊戲區,加上最近校園內的工程施工,還有一旁持續的水流聲,這些都會造成教學上的影響。

P12

▲氣象儀就架設在下方廣場,監測當天的氣候情形。

P15

▲透過課程的實施,小朋友對於噪音議題都很好奇,許多答案讓人莞爾一笑,惹得彥昇博士哭笑不得。

P18

▲當同學拿起分貝機後,專注的模樣還是讓人讚許。希望可以透過儀器,從今天起開始關心自己的聽覺健康。

P21

P22

▲教室課程結束後,我們帶著同學前往瞭解氣象儀,透過現場觀摩引發同學的學習動機,讓接下來的教學能更順利。

P08

▲下午在司令台實施,監測操場的噪音情形。雖然和平國小噪音狀況不夠明顯,不過藉由入校檢測的機會,讓孩子們照顧聽覺的概念萌芽,我想這就是最大的收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