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東港的行程,我們坐上交通船來到小琉球(請參考「讀報成果分享:加祿國小枋山分校、東隆國小與東港高中」一文),這次我們總共要參訪兩所學校。在這風景秀麗、風光明媚的地方,還能聽到朗朗的讀書聲,那感覺真是太棒了!

P120019513

P120019614

▲第一站來到小琉球的全德國小,除了校園建築外,一眼望去就是遼闊的天空,藍天白雲,讓人身心舒暢!

P120019715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了僑勇國小(請參考「讀報成果分享:屏東恆春僑勇國小」一文),我們繼續往下一站前進。這天總要要訪視四所學校,行程很趕。雖然如此,我們一點也不嫌累,因為可以實際與孩子們接觸,面對面瞭解其學習成果,那份感動,會讓人忘卻所有的疲憊!

P120012017

▲第二站來到枋山的加祿國小枋山分校,由於人口不足與青壯年外移的影響,在偏鄉許多學校都是從國小變成分校,再從分校變成廢校。雖然是不可抗拒的趨勢,但還是讓人覺得十分遺憾與感慨。

P120012118

▲感謝主任熱情招呼,特別製作海報,歡迎我們一行人到訪。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束頒獎典禮(請參考「讀報成果發表暨剪報高手比賽頒獎典禮記錄」一文),我們一行人風塵僕僕的趕到恆春。休息一晚後,於5/22一早來到屏東恆春僑勇國小,瞭解孩子們的讀報心得與成果。

P120005017

▲感謝僑勇國小黃校長的熱情招呼,安排完整的讀報分享,並且將僑勇的特色一一呈現,讓我們讚嘆不已。

P120005118

P120005320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讀報成果發表與第一屆剪報高手比賽頒獎典禮,於2014.5.21在屏東長治的長興國小舉辦。在邱校長的邀約下,我們一行人來到熱情奔放的屏東長治,瞭解孩子們的學習成果,並給予優秀學生們祝福。

P11909651

▲來到長興國小,門口掛著大大的百大樂讀學校,與榮獲閱讀磐石獎的殊榮。可見在邱校長不遺餘力的推動下,讀報教育與閱讀已經深入每個老師與孩子的生活中,對於孩子未來的溝通與理解能力,一定有相當大的助益。

P11909640

▲順著活動看板的指引,我們往會場前進。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減噪取靜 」校園教師研習方案第二站到來中和秀山國小,感謝近百位老師5月14日下午出席,經由聽力師的專業解說、教師及專家的經驗分享,提醒大家噪音對身心的影響,以及減低噪音和保護聽力的重要,讓舒適校園成為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標。

IMG_2574  

 DSCN8014  

 

首先上場的是中華民國社區重聽福利協會特約聽力師柯皓瀚,他以「如何與聽障學生相處」為主題,從認識聽力以及聽力障礙的分別,增進了我們對聽力及聽力障礙的知識,再從聽力可能帶來的相關問題談起,分析如何解決這些可能遇到的問題。不只對教師教學有協助,對於大家日常生活上也有相當大的幫助。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讓「減噪取靜 」校園方案能更具成效,從103年起,我們調整方向,在工作坊之前先透過學校的教師研習機會,介紹減噪取靜方案的實施過程,藉由教授、學者與專家的分享,讓老師們瞭解其用意。當校園內形成共識後,再來推動校內的工作坊,一定能有事半功倍之效。感謝汐止青山國中小的響應,我們第一場次的活動,於4/30下午研習時間正式舉辦。

IMG_2456

▲這次參與的老師,主要都是國小部為主,因此並不清楚之前我們在青山國中小進行過的減噪工作坊。剛好可以透過這個機會,讓校園內的老師更瞭解噪音對教學的影響,還有優美聲音對健康的幫助。

 IMG_2461

▲首先由基金會開始介紹之前四梯次實施減噪取靜的過程,包括緣起、實施狀況等。透過影片與教學過程的分享,讓參與研習的老師,可以深入其境,同時思考未來教學中,如何放入相關元素,讓教學內容更豐富。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益CEO協會」成立於2010年,希望能提升公益人才和組織能力,發揮「行動力」、「公信力」及「影響力」,實現社會公義,讓世界更美好。今年四月份起舉辦「公益CEO會客室」系列活動,邀請現任公益CEO與未來CEO,以對談與演講方式,達成:一、典範學習,提升領導力。二、跨界連結,發揮影響力。三、社群對話,產生行動力。四、領導、創新與社會企業的公益人才培育。PSA基金會是協力單位,我們除了是接下來的主講者之一,也同步參與了活動的進行。透過文字與照片,分享4/17第一場次的活動內容,也邀請您參與接下來的場次,一起談公益、學公益喔!

P11908344

▲4/17場次由宏達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董事長,也是台灣公益CEO協會理事長卓火土先生主講,暢談領導議題。同時邀請美和書屋負責人陳秋蓉女士,談論草創時期的艱辛與未來的展望。

P11908355

P11908366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拍攝「噪音捕手」宣傳影片,我們輾轉與大直衛理堂王牧師建立起合作關係,瞭解王牧師長期照顧台東弱勢孩童,持續提供營養早餐,讓孩子有體力與精神可以學習,我們深受感動並籌措部分經費贊助。感謝王牧師精心規劃行程,利用2014.4.18一整天,拜訪了包括台東縣政府、國小、醫院與教會,直接面對面的對談,深入了解台東需求,為未來支援提供更聚焦的體驗。

DSC_17264

▲4/18當日天氣晴朗,溫度合宜,讓人神清氣爽。

P119085622

▲第一站來到台東縣政府教育處,先與特教中心羅主任對談,瞭解目前台東聽損孩童的狀況。以學齡中的孩子們來說,大約有18位目前使用電子耳或是助聽器,由特教中心以輔具方式協助提供。經過討論,針對其中六位孩童,應能提供進一步的幫助,我們也期待在羅主任的協助下,讓我們能幫上忙。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33日是大陸第15個「全國愛耳日」,世界衛生組織也在20133月將33日定為「國際愛耳日」。台灣雖然未定訂相關節日,但國人對聽覺的照護也愈來愈關心!江蘇華科事業群慈愛基金會本著對聽力健康保健的關心,及居住環境寧靜舒適的提倡,從今年開始贊助大陸多所大學的大學生舉辦愛耳日的活動。其中蘭州大學是由藥學院紅十字志願者服務隊主辦,活動內容相當豐富,議題宣導相當成功!

 

蘭州大學藥學院紅十字志願者服務隊起源於2008年蘭州大學藥學院赴地震災區慰問幫扶團,正式成立於20093月,是甘肅省紅十字會省屬志願者服務隊。曾榮獲全國優秀紅十字志願服務隊,主要致力於傳播校園紅十字精神,社區安全用藥知識宣傳及健康服務,關愛山區留守兒童等志願者服務活動。因此相較於一般高校的社團,蘭大志願服務隊在舉辦此類公益活動上更具專業化、團隊化、項目化。由江蘇華科事業群慈愛基金會贊助的愛耳日活動在他們看來,不僅僅是一個活動,而是一個愛耳健康教育項目。

 

32日起,志願者們在醫學校區附近社區進行了隨機採訪,初步調查社區居民對保護聽力知識的瞭解和對噪音危害的認知,作為後續活動展開提供教育宣導內容的依據。34日志願者們又來到蘭醫附小,帶給小學生們一場神奇的聲音之旅,宣傳噪音危害及保護耳朵的重要性,活動深受歡迎。慈愛基金會人員參訪的時間是39日,同學們也趕在參訪員到之前,將活動成果製作成折頁,對活動的紀錄及傳承可說是相當用心!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3是中國的愛耳日,全國各地都會進行關心聽力、聽覺照顧的活動。從2014年起,江蘇華科慈愛基金會贊助各地大學辦理愛耳日活動,獲得熱烈迴響。經過篩選後選定四所大學,其中位於山東的濟南大學,就由我代表出席,瞭解活動辦理狀況,過程中給予支持與協助,也能評估接下來的發展方向。

P119018827

濟南大學有兩大校區,其中西校區位於山東省濟南市南辛莊西路上,這次活動地點也在這裡。濟南大學是山東省重點建設的綜合性大學和首批應用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學校現設25個學院、2個教學中心。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學生35268人。學校校園占地243萬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102萬餘平方米,擁有現代化的校園電腦網路和數位化校園環境。

P119018726

▲校園內整理得十分乾淨,路樹整齊排列,道路筆直寬敞,走在校園裡十分愜意。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