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十月,都是PSA華科事業群的「Monday Nice」月。今年的活動目標是「倡導聽覺照顧觀念,延續長輩關懷企業文化」。除了持續關懷長輩,參與相關活動外,針對集團同仁部分,我們今年與「聽力雲」合作,以簡單、方便、快速與有效的工具,協助大家進行聽力檢測。

DSC_2566

▲15日一早我們就到七樓會議室完成攤位設置,準備了點心、茶點,還有星巴克咖啡,讓同仁們可以舒服溫馨的進行聽力檢測。不但如此,我們額外準備了三個獎品,提高大家參與的意願。

DSC_2567

▲基金會拍攝的第二部影片「關懷長輩聽力健康」,利用這個機會進行首播,讓同仁們欣賞。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籌備了一年,開了數次會議,邀請許多夥伴齊心合作,由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出資設計的「PSA聽力館」終於正式落成,並於10/8在桃園縣中壢國小舉行捐贈暨開幕啟用儀式。我們期盼聽力館正式啟用後,除了提供多種噪音及寧靜情境的體驗外,還可以肩負健康教育、環境教育以及英語教育的功能。

I59C4985

▲「PSA聽力館」的概念緣自於華科基金會對聽障孩童發展及學習的關注,在2012年推出「減噪取靜」的長期計畫,以推廣噪音防制、建置聽力模擬館、建立低噪音之模範友善區域為計畫的近、中、遠程目標。聽力模擬館的建置是為了讓民眾實際體驗喪失聽力之苦,並瞭解降低噪音的重要性。但模擬館建置工程浩大,因緣際會中與中壢國小環境與英語教育一拍即合,促成了這次的合作計畫。

P12105600

▲為了讓活動能順利,我們特別邀請公關公司進行整體規劃,讓儀式可以達到盡善盡美。從指示牌開始,由入口處引導來賓到達會場。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SA基金會長期關注聽覺健康議題,對於長輩聽力的關心,希望能再多一些心力。日前與弘道基金會討論合作事宜,得知在宜蘭運動公園進行「2014宜蘭不老節」活動,從9/27-10/5共九天,透過活動規劃與設計,讓長輩圓夢也讓一般民眾能重視長輩們的生活與需求。我們決定前往探訪瞭解,尋求未來合作的可能與機會。

P1210485P01

▲繼去(2013)年首創標榜「高齡友善」精神,強調「心境不老」、「夢想不老」、「行動不老」,舉辦不老節,宜蘭縣政府今年再度於9月27日起至10月5日一連九天,聚焦於宜蘭運動公園,舉辦「2014宜蘭不老節」系列活動場,將宜蘭運動公園變身為不老頑童的歡樂嘉年華遊樂園,設計精彩的活動及設施,以帶給民眾多重的不老歡樂。(以上文字取自宜蘭不老節官方粉絲團

P1210487P03 P1210488P04

▲當天豔陽高照,藍天白雲讓人心神舒暢。在夢想渴望園區中有八大夢想車站,圍繞著草坪設置,可以自由體驗。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PSA一年一度的「Monday Nice」活動正式啟動了!今年除了「穿、嗨、做、傳」四大口訣持續執行外,特別與「聽力雲」合作,利用包括電腦、平版與手機等隨手可得的工具,只要三分鐘,就能瞭解您的聽力狀況。透過數據與比較,讓我們更有感覺。當然,還有豐富的大獎,希望鼓勵所有同仁與邀請家人一起來檢測。接著透過步驟,協助您瞭解整個檢測方式與過程。

erdo22

▲首先進入「Monday Nice」官方網頁瞭解活動內容,接著進入這次的活動頁:聽力雲/PSA專用網頁http://erdo.cc/psa

erdo23

▲選擇您所屬的公司,輸入姓名與工號。這裡資訊是團體獎與個人獎的依據,所以一定要正確填寫喔!如果工號寫錯,系統會自動判讀。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23新莊球場因雨延賽,讓我們十分遺憾。9/28(日)天母球場是最後一場的攤位活動,我們做足了準備,希望能給大家更深刻的印象。當天兄弟特別安排了思齊跟家駒,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與家駒面對面接觸。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舒適晴朗的好天氣,帶齊道具,我們球場見!

P01

▲週日果然吸引了更多的球迷進場,我們提早於三點進場布置,還在說明細節時,球迷已經開始湧入,幸好志工們反應快速,立刻就定位。攤位前開始吸引不少球迷關注,我們透過遊戲與贈品,邀請大家下載噪音捕手,與關心聽覺健康議題。

P03

▲此時攤位前擠滿了人潮,真的是噪音捕手太吸引人嗎?呵呵!我們沒那麼大魅力,因為大家都在等候思齊與家駒前來攤位呢!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推廣聽覺照顧中,有一群特別需要關切的族群,就是銀髮族。由於年輕時候工作打拼,加上對聽覺疏於照顧,年長後很容易造成聽覺障礙,不但生活上產生影響,與家人的溝通也容易發生障礙,造成溝通問題。因此,如何讓長輩們可以正視這個問題,同時願意透過輔具來幫助自己聽力維持,這是一個重要的議題。另外,提醒家中有長輩的民眾,如何正確與他們溝通,避免產生不必要的誤解,這些都需要我們一起來努力。為了達成以上目標,PSA基金會與弘道基金會合作,希望透過雙方的資源,給予長輩們更多的資源,關心自己與家人的聽力健康。

P08

▲今年第一場合作,就是9/27(六)於碧潭舉行,由衛福部主辦、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承辦的「爺奶幸福健走嘉年華-Family Walk逗陣行」活動。報名人數3000人,邀請各地長輩帶著家人一起來健走,讓活動熱鬧又溫馨。

P02

▲現場除了弘道基金會提供攤位,讓長輩們可以體驗與參與,還有許多合作單位共襄盛舉。以簡單遊戲方式,提供長輩們關心的資訊。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10辦理完高雄澄清湖的場次(請參考「2014「噪音捕手」推廣活動–高雄澄清湖棒球場」一文),9/24(三)我們再次來到新莊棒球場,進行噪音捕手的推廣。可惜因為颱風過後氣候不穩定,雖然已經入場等候,但最後還是因雨延賽,十分可惜。跟著照片來瞭解一下當天的活動規劃。

P14

▲我們準時於下午四點半進場,完成場地布置。

P11

P12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年透過young行銷與兄弟象合作,於球場進行了六場攤位活動,除了讓球迷們覺得十分新鮮有趣外,也讓減噪取靜的觀念,慢慢融入球迷的生活中。今年我們再接再厲,除了在中信兄弟主場進行三場的攤位活動外,更邀請球星到攤位來與球迷互動,設計全壘打牆與本壘後方看板,讓「噪音捕手」深植人心,效果卓著。9/10我們來到高雄澄清湖球場,與高雄的鄉親球迷們,推薦噪音捕手,同時推廣減噪取靜的理念。

10636006_836216946396843_498875413412518901_n (1)

▲由於攤位活動已經是行銷計畫的主軸,因此相關道具一應俱全,很快的完成攤位設置,等候球迷進場。

10612753_836216953063509_7338553694774411514_n

▲這次十分感謝華科高雄廠同仁的大力協助,擔任志工協助活動進行,也拍攝了完整的照片記錄,再次致上謝意。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貢寮海洋音樂祭於103.7.10至103.7.14舉行,至今已經第15個年頭。繼上次北港迎媽祖活動後,我們首度嘗試進駐沙灘擺設攤位,希望透過倡導,讓大家能瞭解聽覺健康與照顧的重要。在盡情吶喊與搖擺之餘,能注意音量對人體的傷害,透過適當的輔具,來保護自己的聽力。

14回海祭月台看板

▲這次海洋音樂祭以五天馬拉松接力方式,邀請國內外知名樂團與歌手現場演唱,吸引數十萬民眾前往同樂。首次接觸這麼大的陣仗,對我們來說也是戰戰兢兢,希望能透過這個機會,讓更多民眾知道我們倡導的重點。

P120074929

P120074626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平鎮廣興里溫里長的協助,讓PSA基金會有了第一次前往社區設立「減噪取靜」攤位的機會,希望透過進入社區,與民眾面對面接觸,讓大家能更清楚聽覺照顧的重要,也將減噪的觀念,慢慢融入生活中。

P12004802

▲這次活動地點位於平鎮市平南里上海路福星宮(平鎮民俗公園旁)對面的球場,一早過去時攤位都已經架設完成,主舞台上正進行最後的排演。

P12004780

▲這次主題是以環保為主,同時推動跳蚤市場,採用以物易物方式,珍惜大自然的環境與資源。在環保議題中來進行減噪取靜的推廣,十分合適。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