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醒青少年注意自己的聽力健康,避免長期使用過大音量的耳機,我們特別規劃了一場街頭推廣計畫,在人潮洶湧的信義區街頭進行宣導。適逢母親節假期,我們特別準備了康乃馨花束,向母親們致敬。

DSC008462

▲5/9下午一點半,工作夥伴準時集合。這次為了讓推廣更有成效,特別邀請三位專業宣導大使,希望透過他們甜美的笑容與專業的解說,鼓勵更多民眾參與。原本打算請志工參與協助,可能因為母親節關係,所以人力不夠充沛,即時安排工讀生陪同進行。

舉牌-1(2)

image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們來到了高雄廠和華科同仁們一同上志工課,也是志工一系列課程中第一次在高雄上課,感謝大家願意撥空參加這次的志工訓練,相信大家也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去吧!

P01

 

P02

這次的主題為志工的「團康活動」,由國語日報的資深講師陳德泉老師親自授課,教大家在陪伴讀報的過程中如何吸引孩子的注意,帶動現場氣氛,使孩子們能在活動中快樂學習。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農曆三月19、20日,都是北港真正過年的日子,因為這是一年一度北港迎媽祖遶境活動。101年擔任學員,102年成為工作人員(請參考「102年北港迎媽祖遶境體驗營記錄分享」一文」,這次則是以倡議的分享者來到北港,雖然不同身份,但喜愛這裡的心情是完全不變的!濃濃的人情味,加上每個虔誠的臉龐,都讓我感動不已。很開心可以為所有工作同仁與參與學員送上小禮物,也期待種下一個聽覺照顧的種子,讓活動依然熱鬧、依然震撼,但卻能更關心自己、照顧自己的耳朵喔!

DSC008238

▲穿上藍色的制服,感覺好像回到家一樣。千萬別小看這件服裝喔!遶境的這幾天,只要是北港人看到我們,都會給我們一個親切的微笑,還有熱情的招呼呢!

P11

▲體驗營志工團的團旗,已經準備就緒,等候帶領所有學員,渡過讓人難忘的兩天行程。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27我們來到了博德觀音,今天是北區志工專業訓練的最後一堂課程,除了再次邀請陳德泉老師分享讀報技巧與方法,同時也要進行最後的總結與未來服務介紹。透過科技的幫助,讓楊梅的同事也能同步瞭解課程進行,將效益極大化。

IMG_0235

▲課程開始前,貼心的同仁已經準備好簽到表、講義還有課程會使用的國語日報。

IMG_0233

▲妙語如珠的陳老師,上起課來生動風趣,將看似生硬的閱讀課程,透過團康、小遊戲方式,讓場面一下子熱絡起來。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3/10南港據點服務後,第二站我們來到了風光明媚的陽明山,順著山路來到一處幽靜的餐廳,原來這是里長的家,特別提供給附近長輩聚會,服務的精神讓人感佩!今天的活動狀況如何呢?一起來跟長輩聊天吧!

DSC006523

▲順著住址我們來到位於湖山路一段的「觀園樓老聃的家」,樸質的大門開啟著,邀請我們入內參觀。

DSC006534

▲門口的對聯,讓人莞爾一笑。準備進入時,剛好遇到要前往另外一個地方開會的里長,為了我們特別多停留了一下,對於團隊的到來表示歡迎。我們也表示感謝,有機會為長輩們服務,是讓人開心的事。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SA基金會長期投入大陸慈善事業,關注聽力障礙孩童的未來,獲得了許多的響應與支持。4/20蘇州淮安慈善總會在會長陳洪玉帶領下,一行七人前來本會參訪。為了讓參訪團賓至如歸,我們選在風光明媚的陽明山,在徐徐微風中品嚐台灣紅茶的濃純香,在清幽舒適的環境中,討論慈善業務的合作與開展。期望在兩會友好的氛圍下,能開啟進一步的合作,為弱勢團體提供更完整的服務。

DSC0063062

▲參訪團一行人與基金會陳董事長合影留念,背景是美麗的秘密花園。

DSC005625

▲上午十一點,遊覽車準時出現在門口,我們熱誠歡迎陳會長的到來。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弘道基金會主辦的「2015爺奶Color Walk」,4/18上午七點於大佳河濱公園熱鬧展開。在總統夫人的帶隊下,將近4000位長輩共同邁開步伐,為自己健康向前進,畫面十分壯觀也讓人感動。華科基金會共襄盛舉,贊助經費之餘,規劃「減噪取靜」攤位,幫長輩一起照顧聽力。長輩們參與踴躍,我們準備的小禮物全部發送完畢。在熱鬧的抽獎結束後,為這次的活動劃下美好的句點。

舞台帆布

▲內政部戶政司統計,2014年老年人口比率為11.81%、國家發展委員會推計2018年為14.6%,高齡化人口結構似乎已成為必然的結果。教育部體育署指出,可以藉由行為改變來控制老化。健走,是老年人可自行控制強度的活動,也是最合適的運動。(資料擷取自官方資料)

DSC0047220

▲還未七點,我們已經到達主舞台區。工作人員在前一天就幾乎完成硬體設施的準備,真是辛苦了!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4.9 是我們今年EAP課程重要的開始!為了落實三級預防觀念,我們規劃了一連串的課程,讓公司的園丁與小天使增強第一線接觸的能力。第一堂課特別邀請「周詠詩」老師,針對「療心卡」進行牌卡工作坊。大夥兒從陌生、好奇,一直到熟悉、上手,在老師的引導下,不但瞭解了工具的使用,對於未來工作的展開也更有信心。究竟「療心卡」是什麼樣的工具呢?讓我們一起來瞭解吧!

DSC000757

▲課程從下午一點半開始,華科楊梅的工作夥伴,早已經準備好課程說明,引導大家進入教室,等候課程開始。

DSC000779

▲除了簽到表,也準備了精美小點心,讓我們下午的課程能補充熱量,安心上課。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推廣聽覺照顧的重要,同時關懷長輩的聽力健康,自104年起,PSA基金會、鎧德聽力所與聽力雲共同合作,開發適合長輩的課程,除了提醒長輩們聽力的重要,也透過初步的檢查,確認長輩們聽力狀況,如果發現程度比較嚴重,再建議作進一步的檢查,看是否有配戴輔具的需要。感謝弘道基金會的鼎力相助,還有南港據點社工小村與志工們的幫忙,第一場課程於3/10在南港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正式展開。

IMG_6144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是由有意願的村里辦公處及民間團體參與設置,邀請當地民眾擔任志工,提供老人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並視當地需求特性,提供餐飲服務或辦理健康促進活動,每個據點均可提供3項以上的服務;期透過在地化之社區照顧,使老人留在熟悉的環境中生活,同時亦提供家庭照顧者適當之喘息服務,以預防長期照顧問題惡化,發揮社區自助互助功能。(以上介紹轉載自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 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照顧服務便民入口網站

IMG_6146

▲一開始先由志工帶領長輩們進行筋骨活動,接著由小村說明今天活動內容,並邀請我們開始進行課程。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歷經了三年的等待,PSA華科事業群2015旺年會,在全體員工的引頸期盼下,2/4傍晚於新莊頤品大飯店熱鬧展開。席開150桌,集團北部將近1800多位員工出席,讓整個會場熱鬧非凡,盛況空前。巨星演出,讓大家目不轉睛;同仁表演,更是獲得滿堂喝采!最重要也最緊張的抽獎,高達兩成的中獎率,讓同仁們充滿期待,雖然結果仍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不過許多小插曲,還是讓人歡笑不已。透過照片,一起來回顧這場精彩的旺年會吧!

020401

▲董事長與夫人,率領集團總經理們一起合照。從大家開心的笑容中,可以感受到對這次活動的滿意。

020431

▲今年旺年會特別感謝合作伙伴Duke的全力支援,4個月左右的籌備期間,與我們工作小組合作無間。歷經幾次變動,仍能保持最佳狀況,讓活動圓滿成功,特此致上謝意!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