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小編今天又來到華科高雄廠上課啦!

今天是「同理心與諮詢技巧」的第一堂課,授課老師是經驗豐富的邱怡薇老師,老師目前自己有開設邱怡薇社工師事務所,以及擔任台南市社會局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的主任。久仰老師活潑的上課方式,一起來看看課程有多豐富吧!

 

P00

P03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人類五感(視、聽、嗅、味、觸)中,聽覺是最容易忍耐的感覺之一,也最容易受傷害而不自覺,往往都是在聽力衰減或是喪失後才恍然大悟,徒流遺憾。因此聽力保健與噪音防制觀念的建立是刻不容緩。我們身旁有些單耳聽損或是雙耳聽損的人士,雖然外表與一般人無異,但如果環境不夠友善,常會造成許多不便甚至傷害,而我們卻渾然不知。 PSA慈善基金會自成立以來,關心聽力障礙孩童,除了捐贈助聽器與電子耳等實質幫助,更希望藉由倡議,讓社會大眾關心「聽力」這個議題。希望透過本次公益路跑活動,結合合作夥伴,將「聽力照護」這個理念,推展至社會各個角落。

073001

▲在長達數月的工作協調後,2015聽益路跑活動正式啟動囉!請參考報名網頁資訊:https://www.eventpal.com.tw/2015psalistenrun.html

073002

▲路跑日期與時間為:104年9月19日(六)上午7點至11點,活動地點在臺北市萬華區馬場町紀念公園,也就是青年公園旁的堤防外,我們熱情邀請所有關心聽力健康,以及熱愛路跑的社會大眾報名參加。這次所有報名的伙伴,我們都會從費用中提撥100元作為聽力障礙大專暨高中生獎學金,讓聽損學生可以更進一步追求自己的理想。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合作夥伴鍇德聽力所的引薦,讓我們有機會來到汐止的長青社區,與政昇藥局一起向居民們介紹聽力健康的重要。雖然時間不多,不過志工們的熱情推廣,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除了大會關注的議題外,還能獲得醫藥、聽力保健等知識,收穫滿滿喔!

DSC02169

▲除了基金會可愛的志工伙伴外,這次活動邀請輔大社工的實習同學參與。期望透過與民眾直接的面對面,跳脫課本,給予他們更直覺的收穫。

▲透過影片與音樂,一起來瞭解這次活動進行內容吧!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擴大讀報教育的成效,PSA基金會今年首度與華新麗華合作,於桃園開啟讀報教育。感謝國語日報的奧援,與桃園各合作學校的支持,讓這項計畫得以順利展開。南興國小黃校長不但率先響應,還幫我們推薦許多優秀的學校加入,特此感謝。

DSC02125

▲2015.6.25,我們與華新麗華同仁共同前往南興國小,訪視了兩個班級的讀報教育,最後在大禮堂中透過課程,與孩子開心互動,最後與三個班級同學合照。詳細過程,請參考影片介紹。

▲再次感謝南興國小教學團隊的用心,讓孩子們透過國語日報看到世界。期待成功的開始,可以在桃園紮根,為更多孩子提供遼闊的視野!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七站的據點服務,我們來到暖暖中興社區。要特別感謝過港社區理事長的引薦,讓我們有機會認識中興社區的程理事長,才有這次服務的機會。我們一行人上午10點到達會場,準備進行長輩的聽覺照顧服務。

Q13

▲這次參與的長輩十分踴躍,超過了30位,可見這議題已經慢慢獲得大家的重視,這是我們十分開心與樂見的。

▲活動流程部分,請參考影片說明。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開心獲得國語日報社與邱校長的邀請,於26、27日兩天前往屏東,參訪讀報學校的成果展示。每間學校各有特色,老師與學生互動良好,讓人覺得開心與欣慰。從97學年度開始,我們已經連續贊助八年,參與學生人次超過了10,000人。期待在我們共同努力下,能讓閱讀成為孩子的習慣,厚實基礎,未來成能更上一層樓喔!

s26

這次訪視行程包括:5/26(二)的玉田國小、鹽埔國小與以栗國小。5/27(三)的鶴聲國小、高樹國小與里港國中。透過照片與音樂,一起來欣賞孩子們的表現吧!

再次感謝參與活動的校長與學校團隊,讓我們有機會深入了解讀報的效益。閱讀,將是我們重點關注的工作,期待長期在屏東紮根,累積點滴,成長茁壯!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中信兄弟合作第三年,我們特別協調規劃,利用5/23、5/24在花蓮主場,進行兩天的主題活動。由於花蓮是周思齊的故鄉,我們將主題鎖定「周思齊培育基層棒球人才獎助學金」,透過熱情的花蓮球迷,以義賣、遊戲等方式,讓這個善舉廣為宣傳。雖然因雨打亂了規劃,但在大家齊心合力中,順利完成目標。

DSC0121315

▲首先感謝Duke與小郭前一天就先到花蓮,完成場地確認與布置作業。我一直相信,活動要成功,事先準備與溝通是最重要的,很慶幸基金會擁有許多好的合作夥伴,才能讓每個活動得以順利展開。

DSC0121416

DSC0125049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五站、第六站的據點服務,我們來到基隆暖暖的過港社區與七堵堵北里,進行聽力照顧服務。跨出台北市的第一步,長輩同樣親切,對我們都十分熱情,遇到聽覺相關問題時,都會認真的詢問與討論,讓我們覺得這樣的服務更有意義。

DSC011142

▲這次由榮廉主任進行解說,憨厚的外型與親切的溝通方式,一下子就擄獲長輩們的心,效果很好喔!

▲活動流程部分,請透過照片一起來瞭解。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16第四站據點服務,我們來到北投泉源里的據點。由於當天是假日,所以志工參與踴躍,包括南山人壽的夥伴、中原心理的同學、PSA志工群,還有深紫色的Stan全程攝影記錄,讓這次更有深度。以下照片與影片由深紫色提供,特此感謝!

華科基金會-0516-36

▲聽力照顧講座首次在戶外舉行,長輩們都很支持,早早在現場等候。一旁剛好是爬山的休息區,在講座進行同時,也一起向他們推廣理念。

華科基金會-0516-62

▲這次我們也安排了柿子娃娃來跟長輩們打招呼,果然獲得滿堂喝采。有位可愛的婆婆一直抱著柿子娃娃,讓Duke十分害羞呢!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弘道基金會的協助與安排,第三站據點服務,我們來到士林區的福林據點。這裡是基督教循理會忠勇教會,長輩們每週二上午都會到這裡來聚會,與老朋友聊聊天,跟著台上進行課程與互動,並且享用豐盛的午餐。

DSC009130

▲首先由福林據點的大姊開場,讓今天活動展開序幕。

DSC009215

DSC0092911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